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123路公交车上 一女子一声不吭产女
www.fjsen.com 2012-07-17 09:56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公交车上生孩子?公交车司机救人心切闯红灯把车都跑到爆胎?在孩子诞生前一分钟,亲生父母都不知道孩子的存在?前日傍晚,这事发生在厦门。一女子在123路公交车上一声不吭产下一女,公交司机郭义华载着女婴及其父母朝医院一路狂奔。车子在飞奔中,一个轮胎还爆了胎。

公交车上

女子生下孩子

前日17时许,郭义华驾驶123路公交车行至莲花三村站时,一名乘客突然告诉他:车上一名乘客突然产下了一个婴儿。他赶紧停车,在这名乘客的指引下,到车厢查看,在后车门附近看见一名年轻男子抱着一个婴儿,尚未剪断的脐带连着一名年轻女子。

“那名女子看起来不到20岁,脸色发青,大颗的汗珠直往下掉,还一直在流血。”郭义华说,这对年轻人当时要下车,被他立即叫住。据车上乘客反映,女子产子期间,并未听到她的叫喊声。

救人心切

公交司机闯红灯

公交车上坐满了要回家的乘客,郭义华请求乘客们下车,他要送产妇到医院救治。在产妇坐过的位置上,郭义华发现了大片血迹。情况紧急,他想立即开车将产妇送往中医院。然而,此时往中医院的路上堵满了车,公交车根本开不过去。

救人心切的郭义华立即调转方向,将车开往中山医院。郭义华发现,公交车上还有一名40来岁的女子在照顾产妇,便让其拨打110报警。随后,郭义华又联系了120。

车行至吕厝路口时,正好是红灯,郭义华想也没想就闯了过去。到了莲花路口时,又遇上红灯,这次郭义华向路边的交警求助。在得知情况后,一名交警立即予以放行。然而,就在此时,郭义华的车子擦到了马路牙子,一个后轮爆胎。他顾不上这些,开车朝着中山医院继续狂奔。

车行至福联饭店附近的红绿灯时,郭义华再次向交警求助。在交警的帮助下,他顺利将车开到了中山医院。此时,医务人员已经在门口等候。

孩子母亲

不知道自己怀孕

前日晚上,在确认产妇和孩子平安后,郭义华才离开中山医院。后来,刚当上父亲的小李发短信告诉郭义华,孩子是个女孩,并感谢他的帮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山医院发现,产妇小王已经可以下地行走。小李告诉记者,他并不知道小王已经怀孕,小王自己也不知道此事,两人根本没有做好迎接孩子的准备。小李和小王均来自外地,刚在厦门工作几个月。前日,两人到堂哥堂姐家玩,随后便乘123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她说有些头晕,便找了一个位置坐。”小李说,小王随后发现身上有血,待小李转过身来时,发现小王手里竟然抱着一个孩子。小李的堂哥告诉记者,小李小王还不到20岁,可能不懂得生殖方面的常识,加上小王有点胖,所以才一直未发现小王怀孕。目前,小李已经向工厂请假,专心照顾小王和孩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