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最新科学研究数据表明女性智商百年来首度超男性
www.fjsen.com 2012-07-17 16: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消息 100年前开始、持续进行到今天的智商(IQ)测试显示,女性比男性聪明!以前,女性表现一直落后男性,差距最大达5分,但近年来女性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到今年女性直接反超了男性。

这一调查结果由世界著名IQ测试专家、心理学家詹姆斯·弗林公布。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弗林认为,现代社会正在不停地促使我们的IQ指数上升。弗林说:“过去的100年中,男女的IQ指数都在不停上涨,但是这一次女性首次超过了男性。”

弗林是新西兰丹尼丁奥塔戈大学教授,他比对了西欧、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阿根廷和爱沙尼亚等国家多年来人们的智力测验结果。他称:“过去100年来,男女的智商分数都在提高,但女性的分数增长更快。这是现代化所带来的结果。”

其中一个说法是社会对女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要兼顾事业及家庭,所以较能同时处理多项任务,甚至较男性更能独当一面,有助激发潜在IQ,让大脑成长更快;也有说法指女性本身就已有更高IQ,在知识型社会里大有作为。

弗林将在新书中发表这项发现,但据中新网报道,弗林表示,仍需更多数据来解释这个趋势,因为测验结果一致显示性别与种族之间的差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