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6月起加强社区(村)家长学校建设
www.fjsen.com 2012-07-17 09:0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妇女联合会讯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知识,提升我市家长素质和能力,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近日,福州市妇联联合市委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卫生局、人口计生委、关工委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建立和规范福州市社区、村家长学校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2年6月起,在现有社区(村)家长学校的基础上,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全力推进全市城乡社区、建制村创建一批家长学校。

按照活动安排,2012年6—8月将着重推进社区家长学校组建,至2012年8月底,力争全市80%的社区建立家长学校。2012年9月—2013年7月将着重推进建制村家长学校建设,至2013年7月底,力争全市60%的建制村建立家长学校。

组建的社区(村)家长学校将坚持“儿童为本”“家长主体”“多向互动”原则,以社区(村)内未成年人的家长及抚养人为主要工作对象,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和方法,为广大家长提供“零距离”的家庭教育指导,推进“双合格”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