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执委培训班到厦门软件园参观考察
www.fjsen.com 2012-07-17 08:53:26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妇女网讯 为加强全国妇联执委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执委履行职能作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7月9日到13日,第二届全国妇联执委研修班在厦门大学举办。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全国妇联培训中心主任杜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本期研修班由全国妇联与厦门大学合办,参加本次研修班培训的学员有66名,分别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等系统的全国妇联执委,学习内容涵盖经济、政治、人文、妇女理论等多个领域。

学习期间,为了让执委们更深入地了解厦门的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7月11日,全国妇联安排了全体学员前往鼓浪屿、环岛路游览,由厦门市妇联联系安排了软件园二期的参观考察。厦门市软件园建设始于1998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厦门软件园先后被批准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等。软件园内现有多家世界500强的软件企业,有紧密结合的产业集群,有承接台湾软件和数字内容产业转移的区位优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软件王国。执委们关切地向园区管理人员了解园区状况,对园区目前的发展表示欣赏。在市妇联巡视员翁金珠、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邓丽萍及组联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执委们重点参观了厦门软件园二期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园区中巾帼文明岗的女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无线城市、信息公交系统、动漫创作流程等,让执委们现场体验了科技带来的便捷。当晚,执委们还观赏了极具闽南特色的“闽南神韵”表演。虽然许多执委曾到过厦门,但通过短短一天的考察,执委们还是深刻感受到了厦门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厦门高素质的人文环境,舒适整洁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表示了赞赏,同时对厦门市妇联在城市发展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来源:厦门市妇联组联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