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学馆婚恋培训班引争议 称嫁千万富翁非初衷
www.fjsen.com 2012-07-16 19:43  殷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殷樱)日前,成都一家女学馆办“嫁千万富翁培训班”在网上饱受争议,对于这个培训班的做法,舆论中多是质疑这个培训班的功利性以及学员的价值观和道德观。真相到底是什么,7月15日,记者走进了开设“嫁千万富翁培训班”的慧智女学堂。

一走进位于成都财富中心里的“慧智女学堂”,记者就感觉到冷冷清清,平时上课的学员大多都没有来,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在那儿。“由于最近的媒体报道给学馆和学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本周的课程延迟到下周。现在,因为有很多媒体报道,一些人就对此产生了许多非议,学员们都很惧怕这些流言蜚语,不敢再直接面对媒体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学堂里唯一一位女学员也不愿意透露姓名,她向记者表示,“现在社会上对这个学馆、学员的误会特别大,觉得我们是站在找‘千万富翁’的角度来上这个课程,这是一种强烈的误会。我们的条件都不差,不需要钓个金龟婿来满足物质上的需求。”

据了解,该学员是五月底开班就来这里上课了。因为自己刚刚在年初结束了自己失败的婚姻,想通过这个课程,在今后的婚恋中正视自己的不足,进而改善自己,提升自己,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这个培训班给我的收获是很大,不仅使我的择偶清晰度更强了,还让我开始正视自己的不足,同时找到新的方法,让自己在情商方面有所提高。”

慧智女学馆创始人苏菲老师告诉记者,“《如何嫁个千万富翁》只是整个课程中的一个小项目,当初取这个名字只是一种营销策略,以前这个课程叫《如何嫁个成功男士》,后来我们发现,在财富的数据上,成功男士都有一个类似的特质,我们才取了这个名。除此之外,我们还开设了素养班,帮助女性提高自己的外在形象和言行举止,从事社交礼仪、情绪管理、理财、茶艺等,让这些女性多一些贤良,多一些女德,从而把自己的恋爱和婚姻经营得更好。”

“我们的办学目的是,打造女性的婚恋情商,帮助她们重塑自我,同时,拥有一个更好的目的,积极去追求自己的恋爱和婚姻生活。”

谈到最近社会上的一些舆论压力,苏菲老师也是感慨万分,“我很感谢我的学员跟讲师团队,他们都很支持我。我会跟我的学员们继续坚持下去,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同时,苏菲也希望大众不要偏颇地去看待一个新生事物,给他们更多成长的空间,让他们把婚恋情商的打造在中国做得更好,办得更好。

尽管最近争议不断,但苏菲对自己培训班的发展前景还是很看好。“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些针对男士情商打造的课程,我们也会在一些机构去做一些公益演讲,为更多的女性去讲课,告诉她们怎样去经验好恋爱和婚姻。同时,学馆目前正准备扩大师资力量,我们会请到一些比较专业的老师来帮助我们的学员。”

据了解,慧智女学馆近期会对他们进行不实报道的一些媒体正式提出起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