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淮北市启动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16 08:5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近日,淮北市启动“学习彭伟平事迹,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留守儿童送安全、送学习、送欢乐、送帮扶、送抚慰、送礼仪,引导其快乐健康成长、向上向善,并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送安全,即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常识教育培训活动,教给留守儿童交通、消防、用电、涉水、食品、卫生、自护自救等安全常识;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指导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送学习,即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知识教育辅导活动,指导留守儿童完成课业,拓展知识领域,开阔眼界,增强动手能力,提升学习水平。送欢乐,即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如观看经典儿童影片、举办文艺联欢会、组织体育比赛。送帮扶,即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帮扶活动,采取个性化举措,提供资金、实物等帮助。送抚慰,即开展交心、谈心等心理疏导活动,通过与孩子们共同生活、交往,悉心观察留守儿童的心理隐患和需求,缓解孩子们的心理压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送礼仪,即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教育活动,让留守儿童知晓并践行衣、食、住、行、言等基本礼仪规范。

据介绍,2012年6月6日下午两点多,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高楼镇张场村一名两岁女童不慎掉入水塘,危急时刻,同村27岁的孕妇彭伟平勇敢地跳入近两米深的塘中,勇救落水女童,被誉为“最美孕妇”。淮北市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要学习彭伟平的大爱情怀和良好品德。志愿者作为建设文明淮北的重要力量,要自觉践行“燃烧自己 温暖他人”的煤城精神,带头学习彭伟平事迹,积极、主动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确保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文明和谐的暑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