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妇联“爱心父母大联盟”项目获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
www.fjsen.com 2012-07-16 08:52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日前,广州省委、省政府在中山纪念堂举行201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并表彰201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省妇联“爱心父母大联盟”、省妇联单亲特困母亲“四援助”项目受到表彰,分别获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

今年的扶贫济困活动主题是“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参加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容根宣读《关于201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获得者的通报》。省妇联副主席杨建珍应邀参加并上台领奖。

广东省爱心父母大联盟是省妇联全力打造的关爱困境儿童的儿童慈善服务平台。在2007年初发起“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志愿行动的基础上,2010年,省妇联建立“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在全省广泛招募热心人士、家庭、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担任“爱心父母”,对困境儿童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的助学、助养、助教结对帮扶,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据统计,自2007年至2011年底,广东省各地帮扶困境儿童累计总数55.8万人次,爱心父母累计总数37.8万人次,帮扶款2.3亿元。“困境儿童众人帮、孤儿不孤有人爱”,热心帮扶困境儿童在南粤大地蔚然成风。困境儿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逐步改善生活,融入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