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寻觅爱心地 暑期夏令营
www.fjsen.com 2012-07-13 07:51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华凤 林敏)7月6日上午,省老年医院“关爱残疾少年,携手奉献爱心”职工子女爱心夏令营正式开营,9位小营员、2位家长代表和院工会、女工委、团委的爱心志愿者们共同前往位于仓山区先农路的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进行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市第二福利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安排办公室李主任和社工小吴全程陪同和介绍,使大家初步了解到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隶属福州市民政局,是一所以收养福州市区孤残、智障、“三无”人员为主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目前收寄养孤残人员180多名,年龄最小14岁,最大93岁,主要来源于福州市儿童福利院以及救助站等转介,接受社会各界的捐助。大家参观了第二福利院院区,以及院内的爱心农场、爱心商场、编织班等。在编织班里,我们看到一些轻度残疾、有一定动手能力的青少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认真的进行串珠等手工制作。作品展示柜里有水晶饰品、十字绣、围巾等,每件作品上均标注有编织人名、编织天数、义卖价格等信息,让我们透过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看见福利院的青少年超常人的付出与艰辛,他们通过劳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体现了自身的价值,让我们感悟到对生命的尊重。小营员们纷纷拿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近千元买了福利院青少年手工编织的工艺品和爱心农场栽培的小盆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