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陈至立:扎实做好妇女群众工作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www.fjsen.com 2012-07-12 11:1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探索建立“双维双促”维权新机制,将维权工作纳入维稳工作大局,做到信息联通、信访连接、纠纷联调、应急联处、上下联动、宣传联抓,大力推进维权工作社会化。在南宁市青秀区法院,陈至立认真了解“妇女儿童维权岗”的创建情况,充分肯定他们坚持“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为妇女儿童维权开辟了绿色通道。她希望妇联组织认真总结“双维双促”经验,大力宣传推广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岗”工作模式。

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出嫁女”问题,南宁经济开发区通过划拨集体土地建设安置房等措施,使辖区内416户“出嫁女”问题一一解决。在新建好的安置房里,陈至立与“出嫁女”亲切交谈。曾经数次进京上访的“出嫁女”激动地拉住陈至立的手,连连说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让她们安居乐业,表示今后再也不上访了。陈至立鼓励她们要好好生活、劳动致富,做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

陈至立指出,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形势下,各级妇联要抓住机遇、把握规律、创新思维,把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群众紧密结合起来。一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鼓励创业女性带领更多姐妹依靠科技致富,以发展提升地位。二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健全机制,切实以维护社会稳定的力量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更加关注妇女群众的民生发展需求,争取更多政策、创造更好条件,扎实做好推进村规民约修订、妇女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救治等工作,推动解决好影响妇女儿童权益和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等陪同调研考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