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21岁女孩冒充高官子女诈骗27起 涉案金额上百万
www.fjsen.com 2012-07-10 16:33  安娜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我来说两句

呼和浩特晚报讯 21岁,花季般的年龄。她却为了满足自己无休止的虚荣心走上了一条不归路。面对那张单纯的面孔,甚至连办案民警都不敢相信,她竟然能够通过佯装官二代的方式,在不到半年时间里,以如出一辙的手段诈骗做案 27起。 7月 6日,记者从新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李丽丽(化名)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批捕,目前,案件已经被移送起诉至人民法院调查审理。

为找好工作被骗 5万元

2010年 7月 20日,一名叫刘小慧(化名)的被害人走进了新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自己被一名叫李丽丽的女子诈骗 5万元。“李丽丽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她一直跟我说她爸爸是某国企老总,姑父也是大领导,我就相信了她,给她 5万块钱让她给我安排工作。今天我才打听到,她爸爸不过就是该单位的普通员工,安排工作的说法不过就是她诈骗的借口罢了!”面对经侦民警的讯问,刘小慧又是激动又是气愤。

据刘小慧介绍,她与李丽丽是经人介绍认识的朋友关系。最初见到李丽丽时,刘小慧感觉她是一个有钱又漂亮的小姑娘,虽然只有 20周岁,但阔绰的出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丽丽身边的朋友几乎都知道,不但李丽丽本人是我市某国企的正式员工,其父亲还是该国企的老总,其姑父是市里的大领导,李丽丽是名副其实的官二代。这样身份的女孩自然很容易得到身边朋友的信任,所以当李丽丽自称可以帮人安排工作到其父亲单位时,很多人都相信了李丽丽的话,刘小慧便是其中一个。

按照双方的约定,2010年 6月 23日刘小慧和李丽丽在我市的一家肯德基见了面。在吃饱喝足之后,李丽丽接过了刘小慧带来的 5万元钱,并信誓旦旦地承诺,会在近期安排刘小慧到其父亲所在的国企工作。谁知道,就在等待李丽丽好消息的过程中,刘小慧意外得知,该国企中根本没有一位姓李的领导。于是,刘小慧立即来到该国企打听,结果却被人反问道:“我们这里没有招聘新员工的说法,这都是哪里来的谣传,怎么最近这么多人打听这事情?”此时,恍然大悟的刘小慧立即前往公安部门报警。

报案两天后女骗子落网

在接到刘小慧的报案材料后,刑警大队立即通知经侦大队民警协助调查这起案件。当日,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该国企业展开调查。在表明来意之后,该企业领导高度重视并配合,经过调查了解之后,民警确定该国有企业内根本没有一个名叫李丽丽的员工。而所谓的李姓老总也不过是一名普通员工。另外,该企业用工制度严格,根本不可能有所谓花钱买工作的情况。至此,经侦民警确定,李丽丽确系涉嫌诈骗,于是,立即对这起案件展开立案调查。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经受害人刘小慧的引荐,民警很快找到了其他几名受害人,并确定多名受害人都曾以找工作为由给过李丽丽“办事经费”。见时机成熟,民警立即对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丽丽实施抓捕。

6月 23日,办案民警获得准确消息,李丽丽正在我市的一家肯德基餐厅内吃饭。于是,民警立即赶到该餐厅。此时,李丽丽正与一名女子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原来,李丽丽正在实施自己的又一桩“买卖”,同样是以给人安排工作为由,诈骗钱财。李丽丽本以为吃饱喝足之后就能揣走送上门来的现金,却万万没有料到,等待她的是一副冰冷的手铐。

6月 24日,李丽丽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