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8岁女孩远赴白俄罗斯学钢琴 每天天不亮就练琴
www.fjsen.com 2012-07-11 16:28  黄婷婷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黄婷婷 实习生 李亚宁)去年,柯昱以优异的成绩被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录取,主修钢琴。

柯昱的父亲是残疾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全家人还是全力支持她到国外读书。而柯昱也很懂事,以优异的专业成绩完成预科学习,接下来就要读大一了。

柯昱今年18岁,5岁开始学钢琴,与生俱来的天赋和对音乐的爱好,让她走上了艺术之路。她此前在福州读艺校(相当于普通高中),学习钢琴,成绩优异。

去年2月,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到北京招生时,老师推荐她去参加考试,她被顺利录取。

柯昱在国外读书很辛苦,每天早上6点天还没亮就起床练琴。“她宿舍里有钢琴,但因为其他同学还在睡觉,她就早早到学校练琴,练到9点去上课,下午1点下课后接着练。一天练琴5个小时,晚上经常到12点多才睡,一天只休息五六个小时。”柯爸爸说,除了学琴外,柯昱还要努力学俄语。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在白俄罗斯几乎不逛街,衣服、生活用品等都是在厦门买了带过去,三餐也是自己动手做。

柯爸爸患有小儿麻痹症, 为了女儿,他仍然坚持在印刷厂工作,赚些微薄收入。而妻子又待业在家,每个月收入非常有限。女儿在国外上学,第一年学费就要3000多美金,幸好亲朋好友都很热心,东拼西凑终于让柯昱顺利出国。“接下来就要上大一了,一年学费至少要5500美金。”

“由于去年错过时间,没有申请到捐助机会。”柯爸爸告诉记者,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一开始,市总工会就联系我们,让我们填表申请捐助,非常感谢他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