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24岁女孩用刀扎伤老父 当庭认罪哭求谅解遭拒
www.fjsen.com 2012-07-11 15:31  王丽娜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我知道错了,再怎么也不能对爸爸动刀!”昨天在顺义法院,因用剪刀将父亲扎成重伤出庭受审的单某哭着认罪。单某的父母于去年离异,她因管教弟弟和父亲发生争吵。检方认为,单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昨天上午,24岁的单某独自来到法院受审,此前她已被取保候审。单某的爸爸和姑姑则早于她到庭,单某的父亲说,“我心寒到骨头里了,我不能原谅她”。

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11日晚上7点左右,在顺义家中,单某因管教弟弟,与父亲发生纠纷,后持剪刀将父亲的左颈部扎伤。经法医鉴定,单某父亲构成重伤。

庭审中,单某说,15岁的弟弟第二天要考试,当晚还去网吧上网,她去找弟弟回来,并说了他几句。“弟弟回来后哭了,我爸就说这是他儿子,不用我管,还让我滚,说我不是他闺女”。提到事发时的情况,单某说,随后父亲掐她的脖子,她很害怕就一直后退,“手一划拉就从柜子上拿了剪刀,扎哪了我都不知道”。单某说,她自愿认罪,“我知道错了,再怎么也不能对爸爸动刀”。

单某的父亲则表示,儿子去上网经过了他同意,单某不分青红皂白张嘴就骂,“有父母在,她管得太过分”。他不承认自己掐了女儿,“只是推了她一下”。

庭审中,单某的父亲提出4万余元的民事索赔,“伤残鉴定就不做了,放她一马”。他对法官说,“孩子本质不坏,但欠管教。自从去年我和她妈离婚后,她脾气见长”。

昨天,检方称鉴于单某应属自首,且案件属家庭纠纷引发的,与一般的暴力案件不同,建议判处单某有期徒刑3至4年。单某的辩护人则建议判处其缓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