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妇联传达贯彻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2-06-25 10:0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1日上午,福建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将学习贯彻贾庆林主席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交流会、省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发挥“半边天”力量。

二是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跟踪落实6?18对接签约项目,加强“巾帼示范村(基地)”创建力度,扩大妇女创业小额贷款覆盖面,持续开展“百万妇女培训计划”,提升妇女参与经济发展能力。

三是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强化维权服务工作,深化妇联主席下基层接访活动,推动“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在全省推广实施妇女议事制、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制和贫困妇女互助制,畅通妇女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在巾帼志愿服务站点建立“妇女之家”,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四是做好基层妇女工作。开展“先进妇女之家”创建活动,力争今年底前全省30%的村和社区“妇女之家”达到“四好十六有”先进标准。抓住全省村级组织换届契机推进女性进村“两委”,推开村委会女成员“专职专选”工作,力争实现女性进村两委“二个确保、二个提高”的目标任务。

五是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大力实施母亲健康工程,协助做好18万城乡低保妇女免费健康检查及特困妇女“两癌”的医疗救助工作,发放100万母亲健康基金。

六是推进海峡妇女儿童交流合作。依托海峡妇女论坛开展海峡妇女儿童及家庭交流联谊活动。加强与台湾女企业家行业协会的对接互动,探索创建两岸妇女生产基地。发挥海外妇女联谊会作用,加强与港澳妇女及社团的交流联系。(来源:福建省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