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永定:水牛突袭过路中学生 六旬农妇勇相救
www.fjsen.com 2012-07-11 09: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廖寿岩 俞登升 江艳红)近一个月来,永定县培丰镇文溪村60多岁农妇廖秀林勇救中学生明子(化名)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6月8日6时30分左右,永定县培才中学学生明子正赶往学校上早修课,突然一头水牛从后面冲上来,用牛角将其顶翻在地。明子奋力逃离,谁知水牛发疯似的再次追赶上来,接连用牛角向他顶去,致其身上多处受伤,鲜血直流。

听到明子的呼救声,正在附近干活的廖秀林赶了过来。见情况危急,她顾不上多想,勇敢地冲上前驱赶水牛,不料也被水牛挑翻在路边乱石堆中。廖秀玲不顾疼痛,又立即爬起来与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一起营救明子,同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时,险情已化解,而廖秀林因受伤躺在路边。民警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其左手骨折,身上还有多处皮外伤。目前,警方正对这起水牛伤人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