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深入贯彻实施道德纲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11 09:24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妇女网讯 近日,市妇联为深入贯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效,提升公务员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建立起覆盖妇联系统上下的“道德讲堂”网络,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城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培养和造就政治坚定、品行高尚、开拓创新、勤政廉洁、团结高效、人民满意的妇联干部队伍。

在妇联机关以倡导勤政廉洁、忠诚负责、知礼守礼等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公务员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意识,改进作风、提升效率、搞好服务,争做公民道德建设的实践表率。在妇儿中心、振兴幼儿园、华侨托儿所以倡导诚信服务、规范服务、文明服务、高效服务等为主要内容,在行业内建立机关与基层相结合的建设机制,开展有针对性的道德教育活动,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引导行业从业人员自觉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当前,厦门市正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根本任务,开展“弘扬仁爱之心、树立诚信之心、倡导孝敬之心、增强责任之心”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用优秀的中华经典滋养道德心灵,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激发道德自觉,用切身感悟体验传递道德智慧,用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提升道德素养,着力培育明荣知耻、明礼守信、崇德尚善的良好风尚,为全力打造创新厦门、宜居厦门、平安厦门、文明厦门、幸福厦门的现代化国际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提供有力的思想基础和道德支撑。

市妇联将围绕道德讲“六个一”,不断深化活动内容。

唱一首歌。作为道德讲堂开讲的第一步骤,组织全体人员同唱一首道德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看一个短片。围绕主题,组织群众组观看一个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短片。

读一段经典。组织全体人员诵读一段中华经典语录、时代理论格言。

讲一个故事。讲一个道德故事,主要宣讲历史上以及身边涌现的体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品德的事迹。

做一番评议。参与者评议身边好人故事,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

送一份吉祥。赠送“道德讲堂”小礼物,如道德宣传图书、扇子、书签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