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赴黔出席“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
贵州省第二批项目县“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
www.fjsen.com 2012-07-11 15:4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2012年7月10日,由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贵州省妇联、贵州省卫生厅承办,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贵州省第二批项目县“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发放仪式,并代表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贵州省捐赠第二批“爱心营养包”500万元。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栗战书出席发放仪式并代表贵州省接受捐赠。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参加部分活动。

受陈至立的委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实施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说,2011年六一儿童节前夕,由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项目,在各级妇联和卫生部门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合作下,首批已经在西部11个省区市的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受益婴幼儿已达23万名。其中贵州省平塘、从江和松桃等3个县实施以来,共发放“爱心营养包”66462盒,覆盖68个乡(镇)和1001个村(居),使3.3万多名婴幼儿受益。

赵东花说,2012年在爱心企业的捐助下,全国妇联和中国儿基会将在西部11个省区市扩大项目受助地区,新增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作为第二批项目实施县,增加受益婴幼儿23万名。第二批营养包将惠及贵州省的镇宁、紫云、赫章、册亨、六枝等5个县(区)的约5万名婴幼儿。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卫生部门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这项工作。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龙超云在仪式上致辞,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唐世礼出席,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晓毅代表捐赠企业发言。来自贵州省、安顺市和镇宁县的党委、政府、妇联、卫生等方面的干部群众及受助婴幼儿的家长代表、乡村医生及媒体记者约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发放仪式结束后,陈至立一行在栗战书等陪同下,专门来到镇宁县城关镇东大街社区,分别到布依族进城务工人员王毕验家庭和夜市摆小摊的布依族韦梦男家庭,看望贫血患儿,为他们送去了“爱心营养包”、慰问品、慰问金和儿童玩具。陈至立抱起受助的贫血患儿,嘱咐家长要按照“爱心营养包”的要求,科学喂养小孩,补充营养,使孩子早日康复。当陈至立得知家长们是进城务工人员后,希望他们摆好小摊子、做好小生意,继续用诚实的劳动创造自己家庭未来的幸福生活。孩子的家长激动得连连点头,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抱着孩子紧紧地围绕在陈至立等领导周围,照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冯曙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