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担心生理期“撞上”高考 女生吃避孕药来推迟经期
www.fjsen.com 2012-05-23 1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3日讯 (记者 梁静/文 张向阳/图 实习生 吴凡 通讯员 姜美廷)高考临近,考生们早已进入最后紧张的冲刺阶段,但因为担心生理期“撞上”高考,影响正常发挥,有些高三女生开始变得焦虑不安。

于是,她们纷纷要求家长代为购买避孕药,以推迟经期的到来。为此专家提醒,避孕药虽可推迟经期,不过一旦出现呕吐、头晕等副作用,将得不偿失。

高三女生

吃避孕药来推迟经期

昨天中午放学后,厦门高三学生小卉(化名)匆匆忙忙赶回家中,一进门就要母亲陈女士为她买避孕药。

“她一说这话,可把我吓得不轻,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陈女士说,后来小卉才解释,她从同学那里听说,吃避孕药可以推迟经期,为了不影响高考,她才出此下策。“小卉说她班上有好多女生都已经备了药,说是上一届的同学也这么干,效果不错。”

“小卉每次来‘例假’都有痛经的症状,而且手脚发冷、腰酸背痛,偶尔严重的时候还会呕吐,按照日期算的话,她的经期很可能就在高考那几天。”陈女士认为,吃避孕药推迟经期也算是个办法。

但是,她现在还是很纠结该不该给女儿买。陈女士担心,女儿还是个孩子,吃避孕药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会不会产生不良的反应,对女儿的生育会不会有影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