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范继英: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在创新中扎实推进家庭道德建设
www.fjsen.com 2012-05-15 08:03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8日至11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在浙江省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家庭道德建设,做好基层妇女群众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范继英指出:推进家庭道德建设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载体,在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中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重要作用。

在杭州市,范继英考察了上城区羊血弄小区,与社区巾帼志愿者家庭垃圾分类督导员亲切交谈,走进家庭垃圾分类示范户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她赞扬杭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实施家庭生活垃圾分类中发挥的独特优势,肯定巾帼志愿者在家庭垃圾分类督导中的积极作用,她指出,家庭垃圾分类的广泛实施,对于家庭成员特别是青少年一代环境意识、道德意识的增强,对于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都有着重要作用。她还对社区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居家服务、楼道事务管理等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湖州市,范继英参观考察了德清县公民道德馆,与钱素春、钱立玲和蒋引娣等道德模范人物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她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崇高品质给予高度赞扬,鼓励她们继续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姐妹参与道德建设实践。范继英还走访了“英溪阿姐”调解服务站及巾帼劳动服务社、武康镇舞阳社区妇女之家,称赞德清县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在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中取得了工作实效。

在绍兴市,范继英考察了市妇联创办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和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她充分肯定绍兴市妇联多年来在婚姻家庭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同时指出,两个中心的创办,对于化解家庭矛盾、提高家庭成员间的沟通能力等都很有实效,是妇联组织推进家庭道德建设的成功探索和实践。在越城区越都社区,范继英深入社区居民家庭了解妇女思想情况、生活需求和邻里关系状况,参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考察社区妇女之家,高度评价社区妇联组织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所发挥的倡导作用。

调研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范继英与党政群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代表充分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她高度评价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妇联工作的有力领导,充分肯定浙江各级妇联组织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有效,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和家庭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动员广大妇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新的工作与生活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