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陕西举办“手拉手·爱心助未来”大型户外美术创意文化交流活动
www.fjsen.com 2012-05-17 08:20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朵彩少儿美术活动基地组织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 共建成长家园——手拉手·爱心助未来”大型户外美术创意文化交流活动隆重启动。陕西省妇联副主席、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张英、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周蔓茹,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朵彩少儿美术活动基地行政主管胡毓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少年儿童和家长参加,其中还有7名特殊的客人,她们就是来自蓝田县九间房乡崇鋈小学的孩子们。

崇鋈小学位于秦岭腹地,教学条件十分艰苦。2007年7月,在陕西省妇联的协调下,香港知名慈善人士何崇本先生出资对校舍予以了重建。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经过前期的下基层走访,将崇鋈小学列为“三问三解活动”对口帮扶对象,希望通过该校组织这些留守儿童参加本次活动,能帮助孩子们感受社会发展成果,增进与城市小朋友交流与友谊,开阔课外视野,加强校外艺术教育,促进素质全面发展。

在活动现场户县太平峪口,崇鋈小学的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拿起颜料和画笔,与城市小朋友一起,在河滩上进行石画创作,尽管她们的画笔还稍显稚嫩,却表达了自己乐观向上、追求美好的理想与追求,留下来一件件色彩斑斓的作品,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肯定与赞许。

绘画活动结束后,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先后组织孩子们前往省科技馆、大雁塔等地进行了参观。西安电视台、西安晚报、地铁新报早8点等各媒体都对此次活动予以了相关报道。

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周蔓茹表示,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此次活动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中心还将针对崇鋈小学列组织一系列帮扶活动。希望全社会能更多的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使孩子们能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自由、快乐的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