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漳平:无力偿还赌债 女子搭讪抢夺
www.fjsen.com 2012-05-22 14:5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平市公安局永福派出所抓获一名系列抢夺案逃犯陈某,该女子平时嗜赌,债台高筑,因无力偿还赌债,便把黑手伸向老年人。

今年4月份以来,永福派出所接到多起群众首饰被抢的警情,此类案件受害人均是老年人,抢匪的猖獗,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漳平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系列抢夺案展开侦查。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调取视频监控,一名可疑中年妇女进入警方的侦查视线。经过连日的便衣蹲点,5月10日上午,民警成功抓获欲再次实施抢夺的嫌疑人陈某。经审,陈某交代,其于两年前沾上赌博恶习,两年下来,几年的积蓄输光了不说,还欠了一屁股债。去年6月份的一天,其驾驶摩托车去邻村游玩的途中,看见一老太太独自一人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便心生邪念,上前搭讪,以顺路要将老太太载到目的地为由,将其载到偏僻路段后,趁其不备,抢走她的金耳环。第一次作案轻松得手后,让陈某觉得这种方法确实“来钱快”,于是,有空就骑着摩托车在辖区转悠,寻找年迈的留守老太或残疾妇女为作案目标,编造各种理由上前聊天话家常,获取她们的信任后,再趁其不备抢夺他们的黄金耳环、戒指、项链等首饰。据悉,自去年6月以来,陈某共抢夺作案6起。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淑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