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骗子带托设瘟疫骗局 女子被骗140万元首饰
www.fjsen.com 2012-05-22 10:28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向财霞)周女士今年35岁 ,是个生意人。然而,平常精明的她却也着了骗子的道,被骗走身上价值140万元的首饰和2万多美元。

20日15时左右,周女士到湖滨南长途汽车站买回江西的汽车票。身上带着2万美元、若干人民币和台币。买完票后,一名自称是江西人的40多岁男子上前搭讪,并和周女士一起走出车站。刚走出车站,另一名男子走上前来,告诉他们最近厦门闹瘟疫,要办健康证才行。

同行的男子立即称要办证,周女士一听,也跟着要办证。办证男说,他可以托表哥帮忙办证。在办证男的带领下,周女士一行去了小学路上的一栋大厦,找到了“表哥”。“表哥”称,周女士身上金银首饰太多,要她把身上的玉镯、钻戒和脚链取下来,以免别人怀疑自己受贿。

“表哥”还说,办证需要转账。周女士把银行卡的密码也告诉了对方。

“表哥”领着周女士上楼去办证,并让周女士把取下的首饰以及身上的包都交给另外两名男子保管。上楼时,“表哥”突然要周女士出示身份证,周女士称没带,“表哥 ”便让她下楼去取。

周女士下楼一看,两名男子已经不见踪影。周女士急忙上楼找“表哥”,也没了人影。

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周女士赶紧报警。周女士称,经专家鉴定,自己的手镯价值百万元,钻戒价值40万元。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