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孩独赴漳州失踪 打电话要求汇款疑传销控制
www.fjsen.com 2012-05-21 0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0日讯(记者苏演卿)昨日上午,小影(化名,女)突然打电话回家,说:“汇款4000元,我就能出来。”

这是吴雄伟和夏军,在转了大半个漳州市区,仍没有“失踪”一个月的小影讯息后,收到的“突来惊喜”。

他们一个是小影的男朋友,一个是小影的姐夫,七天前一同来到漳州,开始在市区街头,大范围搜寻失踪的小影。

一个星期就回 却突然没音讯

4月16日左右,在杭州工作的小影,辞掉了工作,独自到漳州找朋友。她跟男友吴雄伟说:“玩一个星期左右,就回去。”

可从那天起,吴雄伟再也没见到女友,联系也是断断续续、含含糊糊。电话里、短信中,女友只说在漳州又找了工作,但不肯透露细节。

之后,小影还让吴雄伟也辞去杭州的工作,到漳州一同发展,还找他要钱,说是要买笔记本电脑等。

这时,吴雄伟发觉,事情好像不大对劲。

谎称要买店面 让家人汇6万

而另一边,小影的家人在4月27日接到小影的电话。她说自己在杭州,公司楼下的店面要转让,让家里汇款6万元帮忙买店面。

家人担心小影上当,没有汇款。此后几天,小影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发短信也没回。家人这时已了解到,小影没回杭州。

5月5日,小影再次联系家人,谎称已经回到杭州。但家人很快弄清了,这又是谎言。家人们分析后,猜测小影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了。

“之前她发给我的短信,前言不搭后语,手机肯定不在她自己身上了。”吴雄伟说。

女子来漳找朋友突然“失踪”,亲人怀疑被传销控制

家人赶赴漳州 寻找多日无果

于是,5月13日,吴雄伟和夏军来到漳州,可小影却不愿出来见面。他们只好试图联系小影的朋友,本来小影的朋友同意见面,但最后也没有出现。

当天下午,小影却主动联系家人,只说自己在福建,却不愿透露其他任何信息。之后,又是毫无音讯。

吴雄伟和夏军只能胡乱在漳州市区搜寻,希望能够碰到小影。“网上有人说,可以通过手机号码,帮忙找到人,结果我们被骗了400多元。”夏军说。

昨日上午,小影突然打了电话回家,说:“汇款4000元,我就能出来。”

目前,吴雄伟、夏军已向漳州警方报案,并继续在街头寻找小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