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子行窃潜逃 其女考公务员政审未通过
www.fjsen.com 2012-05-22 10:4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钟某涉嫌与人合谋盗窃后潜逃,结果使自己的女儿在检察官录用政审时被弃用,钟某随后投案自首。记者昨天获悉,钟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诉至顺义法院。

钟某是江西瑞金人,他称自己2010年做生意赔本后,认识了一个外号叫“水牛”的人,此人说借口为人消灾祈福,可以乘机调包谋取钱财。

检方指控,2010年10月,钟某和“水牛”来到北京顺义张镇地区,在集市上寻找作案目标。见农妇杨某和善热情,钟某便上前与杨某搭讪,谈话间称自己曾在江西山中跟老道士学艺,发现杨某面色发黑,有血光之灾,但杨某不信。此时,“水牛”走过来,假装与钟某不认识,钟某拉住“水牛”说他也有血光之灾,并拿出一元钱,谎称自己能“作法”,吹口“仙气”让钱升值,灾害便能化解。而钟某在“吹仙气”时,“水牛”乘杨某不备将一元钱换成十元钱。杨某遂对钟某深信不疑。

为了能“消灾去难”,也为了让钱升值,杨某一口气拿出了家中积蓄共6万元,让钟某“作法”。其间,“水牛”乘杨某不备,将杨某的6万元现金与事先准备的用报纸包裹的肥皂进行调换。事后,钟某与“水牛”将6万元均分,连夜离开北京。杨某回家后发现现金被调换,向警方报案。

回家后的钟某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不料在去年7月,其女儿通过当地检察院公务员录用考试,在政审时,录用单位发现其父系被网上抓逃,并对其取消了录用。钟某自知难逃法网,在妻子的陪同下向警方投案自首。“水牛”则至今没有到案。

公诉机关认为,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

顺义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