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心系女性——“女性健康养生”百场大讲堂启动
www.fjsen.com 2012-05-23 08:03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49岁的女性;宫颈癌发病人群集中在40~60岁的女性;40%以上的更年期妇女存在抑郁症状……为帮助中年女性平安、健康度过更年期,进一步推动女性更年期健康宣教活动的开展,5月17日,“女性健康养生”百场大讲堂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妇联副主席、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顾问张世平等为活动揭幕。参加“心系女性”第九届工会年会的30余城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部部长们等逾百人共同出席活动。

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牛丽华发表讲话。她说,近年来,全国妇联通过与卫生部联合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知识宣传和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全面提高了妇女的健康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妇女,支持妇女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女性更年期健康宣教活动特别针对中年妇女健康问题,进行关爱与宣教工作,2012年度主要面向10个重点城市,通过百万资料下基层、开展百场大课堂和市级宣传活动,传授中年女性心理、保健、养生以及社会关爱等方面知识,预计百万女性及家庭从中受益。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王倩在讲话中强调,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从2000年始,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面向全国51个大中城市,推出了中国女性健康工程。12年来,超过4500万女性直接参与项目、切实从中受益。女性更年期健康宣教活动,是女性健康教育工程的深化和拓展,对有效传播女性更年期保健知识,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广大中年女性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了解中医养生保健的秘诀,让博大精深的祖国中医药文化继续呵护中国女性的健康。

作为一直连续支持此项宣教活动开展的支持企业,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陆建国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同仁堂旗下的坤宝丸品牌和其他名药,一直以百年国粹精华回报社会、造福百姓为服务宗旨,秉承“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企业精神来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新的一年,将全力支持“女性健康养生”百场大讲堂在各城市的推展,弘扬传统医药理念,传播中医药保健知识,帮助广大中年女性摆脱更年期烦恼,为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做出企业表率。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中年女性代表赠送了装有新版《女性更年期健康知识读本》的宣教礼包,为著名演员邬倩倩颁发了爱心宣传大使聘书,为“心系女性”活动重点城市的工会组织者及个人颁发了证书,并于活动结束后参观了同仁堂博物馆。

随后,2012年度女性更年期健康宣教活动首场大课堂开讲,中医养生专家李智对中年女性所面临的健康困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治疗及营养、运动等养生建议,来自“心系女性”活动重点城市的工会代表、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成为首批受益者。

据悉,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主办,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女性健康工程——女性更年期健康宣教活动自2008年试点启动以来,已为逾200万中年女性及家庭普及了科学而实用的健康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