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新疆一母亲花10万元雇人杀死吸毒亲生儿子
www.fjsen.com 2012-05-21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0日电(孔国兴)5月8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三坪农场一连发生一起母亲雇人杀死亲生儿子的人伦悲剧。

母亲马晓琴今年56岁,儿子马斌37岁,吸毒17年,因吸毒劳教两年,母亲亲自送儿子到戒毒所两次,都无济于事。每次毒瘾发作,儿子都要母亲给钱,不给就拳打脚踢、持刀威胁,甚至用“艾滋病”针头扎。

母亲为摆脱儿子的纠缠,曾在昌吉市给马斌购置两处房产和两个门面房让其独立生活,都被“吸”光,后又花37万元人民币购置一辆出租车让其自食其力,但懒惰的儿子照样伸手要钱。一次几百元的次数累计不少于50次,最多的时候一万元,最长不超过一个月又来要。

5月8日,儿子马斌和往常一样又来威逼母亲马晓琴要钱,早有杀儿之心的马晓琴,看到儿子当天没有开车,就先稳住儿子,出门和丈夫杨成(第二任丈夫)及本村亲戚马蜂商量实施“计划”,答应事成后每人给5万元酬金。

当天22时30分许,天色逐渐黑下来了,正在卧室熟睡的马斌被继父杨成叫醒。

“马斌,有烟(毒品)”,继父的话让马斌兴奋异常,刚刚步入客厅,马蜂用绳子从背后勒住马斌的脖子,杨成上前紧紧的抱住其双臂,几分钟后马斌倒地身亡。

当晚,尸体被抛到离事发地点直线距离一公里的昌吉市屯河南路的水渠里,第二天有人发现尸体后报警,此事才真相大白。

目前,母亲马晓琴、继父杨成以及亲戚马蜂均被警方抓获并刑拘,案件也正在审理当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