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四村妇上山殒命水库中 市委书记指示做好善后工作
www.fjsen.com 2011-12-15 1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人就是乘着这艘小舢板渡过水库,现场还遗留一双水靴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5日讯 (记者 苏禹成 杨清竹 文/图)昨日,漳州常山开发区柘林管理区顶城自然村笼罩在一片悲痛之中。

当天上午7时许,顶城自然村4名村妇,被人发现在村旁的四清水库溺亡。她们是要前往水库对面的“死人埋”山坡捡柴火。不过当时,并未走村民平常上山的陆路,而是乘坐一艘小舢板,“抄近路”上山。

事后,顶城自然村村委会向上级汇报,漳州市委书记陈冬接报后,指示市政法委书记刘文标赶赴事故现场,做好善后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事发

4村妇上山捡柴

途中翻船溺亡

事发地四清水库,距离顶城自然村不到2公里,位于山脚下,面积不大,是村民用来养殖的。

一位阿伯最早发现有人落水。阿伯说,他是负责看水库的,就住在水库旁边。当时,他打算下山买一些蔬菜,却发现原本停放在岸边的小舢板,跑到了水库中央,还侧翻了。“这艘小舢板平时是用来投放鱼饲料的,怎么会跑到水库中央去呢?”阿伯觉得很奇怪,接着他就在小舢板附近,发现一具浮尸,于是赶忙通知山下村民。

村民展开排查,发现村里有4名村妇,当天早上很早就前往水库对面的“死人埋”山坡捡柴火,一直没回来。

村民们立刻组织人员下水抢救,当时村里赶忙从外面请来了2名熟悉水性的“水鬼”。大概早上8点多,4人被打捞上岸,但已没有生命迹象。

记者赶到现场,小舢板已被拖到岸边,长2米多,最宽处不到1米。村民陈先生说,“顶城自然村位置比较偏远,村民除了使用燃气、电烧饭外,还会上山捡柴火使用,特别是家里有养猪的”。据他介绍,顶城自然村村民,很少会从水库这边划船去“死人埋”山坡,通常他们都是走另一条陆路,不过那条路比较远,要绕一下。“这四个村妇都不识水性,不清楚她们怎么会去乘这艘小舢板上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