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女性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暨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城市化进程中的女性角色”分论坛召开
www.fjsen.com 2011-12-13 08:3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2月13日讯 为庆祝福建师范大学女性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2011年12月3日,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女性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福建师范大学女性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暨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1年学术年会“城市化进程中的女性角色”分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吕振万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福建省社科联、省妇联、省总工会以及来自我校宣传部、社会科学处、工会的领导们,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江夏学院等其它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社会学、社会保障、社会工作等专业的研究生共9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福建师范大学纪委书记许歌平,福建省社科联谢孝荣副主席,福建省妇联马义英副主席,福建省总工会纪检组长高榕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许歌平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论坛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女性学研究所发展的省社科联、省妇联、省总工会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会领导纷纷祝贺我校女性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对研究所在妇女理论和实践方面所作的贡献,在传播先进性别文化、促进性别和谐方面的斐然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期望研究所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凝练研究成果,为繁荣女性学研究,拓展性别研究领域,提供前瞻性的思想成果。

本次论坛邀请了福建江夏学院副院长叶文振教授,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周玉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吴宏洛教授、侯西安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四位教授分别从城市化与女性发展、社会性别视野中的参政议政、妇女劳动权利保障和城市化背景下的女性学发展等多个视角,报告了他们在女性学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探讨了城市化进程中女性学科发展的前沿性问题。

本次论坛主题鲜明,直面现实,焦点问题突出,参与面广。来自全省高校的8位优秀论文作者围绕“城市化进程中的女性角色”主题展开专题研讨,相互切磋,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思想分享,突显了研讨会砥砺思想、聚集智识的积极效应。

福建师范大学女性学研究所所长陈桂蓉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她回顾了福建师范大学女性学研究所十年来团结协作,励精图治的发展历程,对省社科联、省妇联、省总工会以及学校领导、各部处长期以来对女性学研究所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陈桂蓉教授表示,研究所将继往开来、更上一层楼,对社会转型期凸显的社会性别问题展开持续深入的研究,为妇女理论研究提供更加丰富厚重的学术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