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借夫生子闪婚闪离 受骗夫诉离获支持
www.fjsen.com 2011-12-15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江苏盐城射阳县的大龄男陆某终于娶上了老婆。可还没等他品尝到新婚的喜悦,却发现,娶来的老婆肚子里还带着“陪嫁”,当他责问妻子时,妻子竟然离家出走了。回想妻子嫁给自己的前前后后,如梦初醒的陆某向法院提起了诉讼。14日,射阳法院对该案作出审判。陆某之妻仅仅是为了借夫生子才与陆某结婚,而对于自己的骗婚行为她也予以承认。

射阳人陆某认识小尤是在2010年9月20日。那一天,对于一直渴望找老婆的陆某来说,是他最值得怀念的日子,漂亮的小尤在媒人的介绍下与自己相识相恋了。两人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仅仅二个月,11月26日,两人就登记了结婚。第二天,迫不及待的陆某就与小尤举行了结婚仪式。可结婚后,陆某却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小尤竟然是有身孕之人。对于小尤肚子里的“陪嫁”,陆某不能接受,便责问小尤。小尤不能解释,便一走了之。陆某说,自从去年12月,小尤离家出走,便杳无音讯。心灰意冷的他,决心与妻子离婚。

庭审中,陆某的妻子小尤称,自己未婚先孕是属实,因为自己未婚怀孕,无法生下这个孩子,而她又想生下这个孩子,所以才与陆某结婚。没想到被陆某发现了。她觉得无法面对,才决定一走了之。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被告系自主婚姻,但被告隐瞒了婚前怀孕的事实,并不辞而别,造成了夫妻感情破裂,应承担全部责任。由于双方结婚时间较短,婚后亦未能建立起夫妻感情,长期离家出走,可确认夫妻感情已经彻底破裂,原告要求离婚,本院予以支持,遂作出双方离婚的判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