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云霄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研讨会暨县机关幼儿园庆祝建园二十周年活动
www.fjsen.com 2011-12-14 17:04   来源:云霄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12月6日下午,云霄县妇联在下属幼儿园举办云霄县家庭教育研讨会暨县机关幼儿园庆祝建园二十周年活动。云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圣出席会议。参加活动的有云霄县关工委陈振权主任,幼儿园筹建组组长林串枝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历任妇联正副主席、幼儿园正副园长,各大口妇委会主任、各乡镇(开发区)妇联主席和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代表等,还特邀《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团队前来授课。

当天的活动主要有五方面内容:一是召开庆祝和表彰会议;二是观看本园师生文艺演出;三是举行家庭教育研讨会;四是观看师生画展和区域活动;五是召开座谈会。

云霄县妇联汤慧云副主席主持了庆祝和表彰会议。会上,云霄县妇联刘小英主席首先发表讲话,代表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孩子以及家长感谢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工作和幼儿园发展的支持和鼓励,并将幼儿园二十年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果作了简要总结。云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圣亦发表讲话,对幼儿园二十年间办园条件、环境创设、教职工队伍素质、保教质量等方面的转变与提高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幼儿园二十年来为全县学前教育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并向全体教师和幼儿提出殷切期望。云霄县妇联副主席张丽芬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奖,并为各乡镇(开发区)“家教指导站”授牌。

表彰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庆祝建园二十周年文艺演出。师生秀出舞蹈、合唱、快板等丰富才艺,呈现特色强园的教学成果。用活泼欢快的舞蹈追忆往昔岁月,演绎梦幻般的童年,讴歌幼儿园的美好生活,用真诚、真挚的爱为幼儿园二十岁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演出结束后,幼儿家长参加了家庭教育讲座,学习交流科学的家教理念。与会领导和嘉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共同回忆幼儿园办园艰辛历程,评点办园成果,展望美好未来。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观看了丰富多彩的幼儿活动,进行了一次难忘的童年之旅。

县机关幼儿园是云霄县县级示范幼儿园之一,也是目前全市唯一一所妇联系统开设的幼儿园。该园原名县保育园,创办于1991年,是由县机关托儿所发展而来,目前幼儿园有在编教职工20人,幼儿250人。20年来,县机关幼儿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一切为孩子,为孩子一生发展奠基”的办园宗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富有个性特长的合格儿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