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万名意大利妇女集会 抗议国家“大男子主义”
www.fjsen.com 2011-12-12 14:58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我来说两句

2011年2月1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人民广场附近,示威者打出“我们要一个尊重所有女性的国家”标语。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1日报道,上万名意大利妇女于当地时间11日举行集会,要求获得更多权利并取消对女性的歧视。她们指责“大男子主义”倾向是该国陷入政治、经济双重危机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此次集会旨在保护女性权益,包括工作权利、为年轻母亲争取帮助以及反对歧视。活动组织者在罗马市中心的波波罗广场上称:“女性不会消失,我们需要工作,需要抚养子女,女性应该处于国家发展计划的中心。”意大利左翼政党领袖尼奇?范多拉(Nichi Vendola)表示,意大利目前面临的债务和政治危机是庸俗的“大男子文化”的产物。

组织者介绍,当天有约2万人参加了在首都罗马及都灵、威尼斯等城市的集会。

据悉,2011年2月,意大利女性也曾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在位总理贝卢斯科尼花花公子的做派,以及与一名17岁女性发生性行为。(巢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