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各国立法保护儿童上网安全
www.fjsen.com 2011-12-15 15: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3日在日内瓦发布一份名为《儿童网上安全:全球挑战与战略》的报告,呼吁各国在技术、立法等方面保护儿童上网安全,打击网络儿童色情传播。

报告称,互联网、手机和其他电子媒体让儿童能更加便捷地获取信息、接受教育和放松身心,而更先进的信息技术,速度更快、价格更低的宽带,更先进的网络摄像机也给儿童色情犯罪活动创造可乘之机。报告指出,儿童在学习使用互联网时比他们的家长和老师更有兴趣和天赋,主要互联网网站在保护儿童方面应负起责任,在第一时间为儿童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他们学会在互联网上使用屏蔽等手段保护自己。

报告指出,全球196个国家和地区中仅有45个具有打击网络儿童色情的完备法律,涉嫌儿童色情犯罪的人不应逍遥法外,各国应加强立法,严厉打击儿童色情案件,保护儿童身心健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马里克希·梅尔卡多13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该组织估计,全球涉嫌传播儿童色情图片、视频的网站高达1.67万个,而这一数字在5年前仅为1.06万个,这些涉嫌儿童色情的网站多注册于发达国家,这些网站上传了数百万张儿童色情图片,图片中的儿童年龄低于10周岁的占73%。(王昭 杨京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