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教师34年背学生过河10万次
www.fjsen.com 2011-12-15 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教师34载背学生过河10万次

武汉一酒店股东捐10万修路

湖北郧县南化塘镇罗堰村罗堰教学点教师邹桂芬,34年背学生过河上学10万多次!武汉晴川假日酒店股东何建源先生得知其感人事迹后,捐资10万元修建学校门前的黄土路及校门前的拦河坝。昨日,邹桂芬收到捐款后表示,她要一分不少地把捐款用在修路上。

罗堰教学点,位于山高人稀的鄂陕边界,被称为“白云深处”的学校,属郧县最偏远的教学点,方圆几十里的孩子们都在这里读书。

多年来,选派到这里的老师来了又走,而邹桂芬却一呆就是34年,并成为这里仅有的一名教师。

罗堰教学点仅一间教室,有3个年级十几名学生,邹桂芬1人教几个年级的20几门课程。分身无术的她,把3个年级学生编成一个班,用复式教学方式,给孩子们上课,此外,她还承担学生们午饭的做饭任务。

但让邹桂芬感到最为难的,却是罗堰教学点门前的滔河。每逢雨季或上游水电站放水,河水便会暴涨,每遇涨水,邹桂芬就不得不背着学生往返于滔河两岸。

遇上连日阴雨,洪水不退,邹桂芬便让十几个学生住在自己家,一日三餐全由她承担。

学生家长们为邹桂芬作了个统计,34年来,她至少背送学生10万次。(十堰晚报记者 李寅 通讯员 曹忠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