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丈夫下岗妻子患癌 夫妇两度拒领低保称还年轻
www.fjsen.com 2011-12-15 14:48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申请社区低保金,可以帮你缓解部分困难。”昨日(14日),(武汉)武昌区工程营社区群干屡劝困难户杨先生申请低保金。他婉拒道:夫妻俩还年轻可自立。其实,早在2003年,下岗的他就主动退领低保金。

杨先生,42岁,1997年,下岗后一直打零工,收入微薄。妻子为外地人无工作,儿子读初中,一家人生活困难。2003年,社区帮杨先生申请了低保金。可是,领了约半年的低保金后,杨先生感觉十分羞愧,“我们夫妻俩这么年轻,有手有脚饿不了肚子,不能吃低保。”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自立自强,当年就主动退还低保金。

此后,夫妻俩开了间小吃店,生活渐渐改善。可好景不长。今年10月,聂女士被查出身患癌症。巨额的药费,让这对患难夫妻陷入困境。

前不久,社区获悉后,主动帮聂女士申请了慰问金和大病补助金。可是,杨先生还是坚持拒领低保金。社区称,他们还是会坚持劝这对夫妻接受帮助暂渡难关。(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陈伟斌 张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