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邵武市妇联副主席李丽在全市创业妇女培训班暨SYB培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12-01 08:05   来源:邵武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姐妹们:

今天,邵武市2011年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首先,我谨代表市妇联对来自各行各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创业培训班的成功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采取多种措施有效扩大了就业。省委省政将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因此,创业培训,不仅是为各位学员提升创业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创造良好的平台,也是推进民生事业纵深发展的重要体现。在此,我讲三点意见:

第一,要充分认识到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创业是促进就业的有效方式。随着我市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有序推进,有创业需求的群众越来越多,创业培训对学员的指导作用也越来越大。我衷心的希望,各位学员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为今后的创业之路奠定基础。

第二,要确保学有所获。近年来,为提高妇女的创业能力,市妇联已经多次开办各种培训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期创业培训班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年,为了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专业性,我们委托南平市网络技术培训学校对各位学员进行培训,培训课程是围绕创业者渴望掌握相关政策、经验等多方面知识的愿景进行设置的。各位学员要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从而掌握相关技能,确保学有所获。

第三,自觉遵守和维护教学秩序。由于各种原因,大家学习上会有一些困难,希望大家一定要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参加学习。学习期间一定要有时间观念,按时上下课。在培训期间要主动遵守学习纪律,这不仅是对培训老师的尊重,也是对其他学员的尊重,同时还是提高学习效果的基本保证。

最后,预祝本次创业培训班圆满成功,祝各位学员都能取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谢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