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女孩为男友离家出走 父亲千里邮寄求助信寻女
www.fjsen.com 2011-12-15 11:38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我来说两句

12月13日,一面来自千里之外福建省厦门市的锦旗,寄到了信阳市新县公安局浒湾派出所所长王天柱的手中,上书“助残扶弱 弘扬爱心”,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公安民警的深深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浒湾派出所收到的一封来自厦门市的求助信说起。信是刘老汉寄来的,唯一的女儿刘**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经多方打听,得知女儿曾交过一个男朋友余某,是河南新县浒湾乡人,而刘老汉夫妻双方均是残疾人,行动不便,无法从千里之外的厦门亲自来寻找女儿,万般无能之下给浒湾派出所写了一封求助信,希望派出所民警帮助其寻找女儿的下落。

接到求助后,所长王天柱立即组织所里民警展开调查。户籍警首先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余某的户籍信息调出,然后一个个的走访排除,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日的走访,终于找到了离家出走女孩刘**男朋友余某的家中,可女孩已和其男朋友余某一起到郑州打工。民警随即做通余某父母的思想工作,拿到了余某在郑州的联系方式。接到民警电话的离家女孩刘**情绪比较激动,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离家出走多日的女孩刘**终于答应民警和其男朋友余某一起连夜坐车回家。为了能让刘老汉放心,民警让女孩男友余某的家人先和刘老汉通了电话,并向刘老汉保证将女孩平安送回家。三天后,离家出走多日的女孩刘**终于回到了厦门父母的身边,激动的刘老汉连忙给浒湾派出所打电话报平安,并在电话中连连的感谢民警。事情也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孙佳懿 唐志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