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刷卡透支借高利贷难偿 受唆“坑爹”被判刑
www.fjsen.com 2011-12-15 09:45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陈某因刷卡透支欠费,借了5万元高利贷,为了偿还高利贷,她在债主的教唆下,雇了群众演员扮演父亲,骗取公证书,从而典当父亲房产,骗取47万元。昨天,记者获悉,(北京)西城法院判处陈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两年前,陈某因还不起信用卡欠款,就找到放高利贷的男子张某借款5万元,但一个月的利息高达2万元,还要拿房产作抵押。为了借到高利贷,陈某答应了张某的条件。其实,她根本还不起高利贷。

于是张某让陈某把她父亲的房子拿到银行作抵押贷款。为此,张某还雇人冒充陈某父亲,带着陈某一起去公证处办了房产委托公证。无奈银行贷款没有办下来。陈某又在张某的唆使下,将父亲的房子抵押给典当行,获得47万元。

张某拿走44万元,只给了陈某3万元。由于对方并未按期续息,典当行去建委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才知道陈某典当的房子是央产房,没法办抵押。典当行工作人员找到陈某父亲,陈父才知道女儿背着自己偷走房产证做了公证。(记者 武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