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邵武市妇联主席杨秀凤在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大会上的贺词
www.fjsen.com 2011-11-01 10:07   来源:邵武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各位领导、代表们、姐妹们:

大家好!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乡镇(街道)妇女代表大会,这是全乡镇(街道)妇女姐妹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开创妇女运动新局面的一次盛会,也是当地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妇女工作者和广大妇女姐妹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妇女工作,积极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妇联作为重要的群团组织,确立为党和政府分忧不分位高位低、为妇女群众服务不论事大事小的科学定位,立足于为广大妇女儿童促发展、维权益,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发动和引领广大妇女儿童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社会主义中心工作建设大局。过去的五年乡镇(街道)坚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妇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基层道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工作,面向群众,服务妇女,在团结动员全街道妇女参与经济建设,拓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渠道,贯彻实施妇女儿童两个纲要、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平安家庭的创建和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的积极作用,精心打造了一批具有社会效益和妇联特色的工作品牌。

随着我市绿色腹地经济强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各界妇女姐妹,特别是基层妇女姐妹在妇女组织的带动下,奋发有为、艰苦创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谱写着绚丽篇章,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基层妇女的时代风采。

同志们,姐妹们,五年一个交替,五年一个伊始,今天我们又一次迎来新的契机,基层妇女组织的换届关系妇联组织配齐、配强班子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大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已经做出了全面部署,对加强群众团体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本地区的先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借此机会,我向全市妇女组织、妇女工作者、各位代表及广大妇女姐妹提几点要求:

第一,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妇女组织和妇联干部必须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妇女工作无小事。群团组织的生命力来源于群众,基层妇联作为离人民群众最近、关系最密切的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到妇女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扮演着基层妇女姐妹的“娘家人”角色,我们的工作直接关系着成百上千妇女儿童的发展和权益,千斤重担不容忽视。我们的基层妇联干部更应发扬妇联人“坐得住,走得动,说得好,做得实” 的“四得”精神,认真倾听诉求、及时反映问题、切实满足需求。

第二,热爱工作,全力以赴。一代代妇联人用实践诠释着“妇联组织强劲动力在于活动”的道理,只有借力、用力才能使工作给力。我希望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能够发自内心的热爱妇女工作,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前提。我们的工作可以平凡无奇,但请大家牢牢记住我们绝不能平庸无能。妇联干部要树立 “小官大做,冷官热做,俗官雅做,苦官乐做”的信念,保持良好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只有对妇联工作有感情、有真情、有激情,才能全力以赴,在未来的五年里才能开创出一番红红火火的新局面。

第三,立足岗位,狠抓落实。基层妇联组织在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街道建设大局的同时要认真落实上级妇联的各项工作任务。立足岗位,狠抓落实,通过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引导组织广大妇女在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求全街道妇女姐妹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争做科学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做和谐社会的积极建设者,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追求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同志们,姐妹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响应“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的号召,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联系妇女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信赖和爱戴的温暖之家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谢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