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医院清洁工收养被弃早产儿三年 每日背其上班
www.fjsen.com 2011-11-30 1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没有上户口,林碧唯一的愿望就是把户口上了

核心提示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1月30日讯 这两天,小孙子天赐又感冒了,哭闹个不停,在医院做清洁工的林碧咬咬牙,开口跟护士长请了假,专心照顾这个小宝贝。

诚如孩子的名字,在林碧眼里,孙儿是上天赐给她的礼物。3年前的一天,医院妇产科里,这个早产儿刚出生便被父母遗弃。林碧见到,心疼不过,将孩子抱了过来。在医院保温箱里呆了20多天后,孩子愣是睁开了眼睛。

8年前,一场车祸将林碧的小儿子变成了残疾,丈夫受不了打击,郁郁而终。那时起,林碧的天空仿佛塌了一般,但自从天赐来到了这个家,林碧的脸上,又添回了不少笑容。她诚心期盼着,天赐的到来,能给这个家庭带来新的希望。

医院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林碧总是带着天赐去工作。她走到哪,天赐便跟到哪。

清晨5点半,安溪铭选医院肿瘤科病区一楼楼梯下,一道虚掩的门推开,借着房间透出的微弱的光,56岁的林碧蹑手蹑脚出来,在楼梯下摆上电磁炉,煮起早饭。

炒好两个菜,林碧摇醒熟睡中的小儿子王新法和孙子天赐。伺候他们洗漱和吃完早饭,时针指向6点。这时,林碧照例将天赐背在身上,从隔壁厕所拿来扫把和拖把,开始一天的劳作。

王新法生活不能自理,“家”里的门又没办法锁,担心天赐醒来找不到她会哭,于是,每天清晨6点,林碧总是带着天赐去工作。她走到哪,天赐便跟到哪。3年来,已经是铭选医院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上午11点半,回到楼梯下的“家”,林碧开始做午饭。医院不让做饭,每次做饭,林碧都跟打游击战似的。有时在厕所,有时在“家”门口,有时干脆没地儿煮,小儿子王新法就只能去医院食堂打1元钱的饭,遇上好心的师傅,给他浇些卤汁,王新法吃得津津有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