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孩23年前被父母弃 毕业前患重症同学微博求助
www.fjsen.com 2011-11-30 16: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正在医院治疗的吴小凤

23年前,她被亲生父母遗弃在卡车上,一对好心的夫妻收养了她;23年后,她从大学毕业,找到好工作正欲报答养父母时,却突遇重症缠身。连日来,华侨大学外语系毕业生吴小凤的遭遇,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她的同学发出微博求助,希望社会能对这个苦命的女孩伸出援手。

微博求助:苦命女孩突患重症

几天前,一条微博在网上迅速被传开。网友“快乐的小二妹”发出求助称,她的同学吴小凤——华侨大学外语学院2007级英语D班的学生,南平人,原本是一名被抱养的弃婴。不料,养父母艰难把她培养到大学本科毕业,已经工作的她却不幸得了红斑狼疮和狼疮性肾炎,面临病变,其养父养母都没有工作,目前在厦门174医院肾内科二号床就诊,希望有爱心的人能够帮她。

坎坷身世:23年前被弃卡车

小凤是南平顺昌县元坑镇人。23年前,她刚出生不久,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在了当地的一辆卡车上。长大后,她才听邻居说起,自己的亲生父母其实是武夷山人。因母亲有个亲弟弟在顺昌,因此当时把她遗弃在了这里。

说起自己被遗弃的事,小凤已经很坦然。她说,养父曾是当地一家供销社的员工,养母没工作。养父母还有两个亲生儿子,再加上小凤,一家人靠着父亲微薄的工资生活。养父母艰难地将小凤培养到了上大学,小凤也很争气,中学时考上了当地最好的顺昌一中,高考后考上了华侨大学外语系。

飞来横祸:毕业前突然得病

小凤的大学同学、在网上发微博求助的李曌烨说,小凤在上大学时学习非常认真,每年都得到5000元奖学金,用于交自己的学费,不让家里人负担。大学期间,由于家境贫寒,小凤业余时间都在打工,勤工俭学。

不料,大四毕业前,小凤突然得了重病——红斑狼疮。她第一次发病时,病还比较轻,治疗一段时间后病情控制住了。

今年7月大学毕业时,小凤本来想到厦门工作,赚更多的钱回报养父母。不料,她突然接到电话,养母得了甲亢,同时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为了照顾年迈的养母,她放弃了在厦门工作的机会,回到老家顺昌,选择在当地一所私立高中当老师,教高二的英语。

不料,才教书一个月,小凤又发病了。这一次病情来势汹汹,小凤不得不辞职到福州治病,并在10月份辗转来到厦门治疗。

艰难境况:高额医药费让人忧

如今,小凤的家,就靠两个哥哥每月各两千多元的工资支撑,而养父养母都没有工作。两个哥哥目前压力非常大,既要照顾父母、养家,还必须为小凤治病。

据悉,目前,华侨大学外语系的同学们已自发发起关爱帮助小凤的活动,已经有校友到174医院看望过小凤了。

小凤的医生说,红斑狼疮及引发的狼疮性肾炎是免疫系统疾病,终身都无法治疗好,只有靠药物控制。如果控制得好,病人参加工作都没问题;如果控制不好,患者将面临死亡的威胁,而治疗的费用非常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