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医院清洁工收养被弃早产儿三年 每日背其上班
www.fjsen.com 2011-11-30 1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间不到6平方米的房间里住着三个人

一间不到6平方米的房间里住着三个人

三年里,最是宝贝的孙儿

小家伙能给家里带来新希望。她说,不管自己多苦,都会努力把他带大。

说起孙子天赐,林碧脸上多了笑容。

她还清楚地记着,2008年农历二月初二那天,听工友说,医院妇产科里,有一对年轻的夫妇刚生完小孩,就不知所终。林碧忍不住跟了过去。

“虽然闭着眼睛,但小家伙长得着实可爱。”听医生说,这对年轻的夫妇,女人得了梅毒,男人疑似艾滋病,小孩7个月便早产,还不到1.5公斤。可能担心养不活,夫妇俩就直接走了。看到小孩的那刻,林碧心里的那块柔软,一下子触动了。

“如果都没人管他,他就要被送走,太可怜了。”她掏出多年来留给儿子的积蓄1万多元,抱孩子到医院保温箱治疗。在保温箱里呆了20多天,小家伙睁开了眼睛。林碧,眼里都笑出花来。

林碧极是宝贝这个孙儿,给他取名“天赐”,希望这个小家伙能给家里带来新希望。她说,不管自己多苦,都会努力把他带大。这小家伙一出生,就跟她结下了不解之缘。她还希望,哪天她去了,天赐能替她来照顾儿子。

最近,令林碧喜开笑颜的是,安溪县疾控部门免费给天赐做了检查,证实他并没有感染上艾滋病和先天梅毒。如今,她唯一的心愿,便是希望能给天赐上户口,成为她家正式的一分子。

【幕后】小家大爱一个善举引关注

因为一次行善之举,林碧一家人的艰苦情况,引起了泉州公益组织的注意。

今年9月25日,爱心妈妈许锦全,在安溪为西坪尿毒症女孩募捐,王新法恰巧路过,因同情小女孩的遭遇,他揣着身上仅有的5元钱,颤巍巍地走向募捐箱。见他行走不便,许锦全关心地问他家里的情况,并当场拿出1500元给王新法,说要到他家中去走访。

10月份,当许锦全来到医院时,看到一家祖孙三代蜗居在医院时,她的眼睛湿润了。“我是到她家后,才知道林阿姨还收养了一个小孩,自己的日子都那么苦,还愿意领养一个小孩,太难得了。”许锦全当即决定,要帮助这位可怜而又伟大的阿姨。

明天上午9点起,爱心妈妈许锦全将联合鲤城区计生局、鲤城区鲤中街道等部门,在泉州市区文化宫,为林碧一家募捐。如果您也想为林碧一家伸出援手,可直接前往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