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宁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荣凯同志在宁德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词
www.fjsen.com 2011-11-14 09:45   来源:宁德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宁德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更高起点推动宁德越位赶超跨越发展,喜迎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的关键时刻,今天,宁德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妇女代表的一次盛会,也是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中共宁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专程莅会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的省妇联刘群英主席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顽强奋进、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全市妇女事业彰显风采、喜获硕果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积极投身宁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贡献智慧、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妇联组织在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和发展大局,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高妇女素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妇女事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对妇联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

站在“十二五”新起点,党中央、国务院将环三区域开发列入国家海西发展规划,省委、省政府继续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环三战略实施,省委孙书记还对宁德提出了“越位赶超、跨越发展”的殷切希望,宁德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前不久召开的市第三次党代会,就今后五年更高起点推动宁德越位赶超跨越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要致力建设一个更加开放、更加繁荣、更加幸福的新宁德。身处这样一个大机遇、大发展、大跨越的时代,我们每一位宁德人都应该为自己拥有更好干事创业和实现人生抱负的宝贵机会由衷感到庆幸,都应该为自己能够在宁德跨越崛起的历史丰碑上留下奋斗足迹由衷感到振奋。全市160万妇女作为环三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更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意气风发抢抓机遇,满腔热情推进发展,持续谱写我市妇女事业的崭新篇章,全力助推宁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提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发展实践,进一步撑起环三跨越的“半边天”。当前,宁德已经站到全新的起跑线上,正在更高起点上全面实施环三战略,全力加快跨越赶超,这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开创性事业,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妇女群众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全市广大妇女要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宁德的发展繁荣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环三开发大潮,以不逊男儿、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在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干事创业、推进发展,崇尚文明、促进和谐上尽展巾帼风采,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积极建功立业,为推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再创佳绩。

第二,希望全市各级妇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架好凝心聚力的“连心桥”。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团体,是妇女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密切团结、有效引导妇女群众等方面的优势,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找准妇联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的意志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广大妇女的力量凝聚到宁德跨越崛起的目标追求上来,营造全市妇女致力发展、共谋跨越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促进妇女自我发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重点,突出服务、强化服务、做好服务,竭力为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好妇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家庭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做妇女信赖的“服务员”和亲切的“娘家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妇女工作的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努力提高妇联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基础牢固、覆盖广泛、充满活力、服务高效的“妇女之家”。

第三,希望全市各级各界共同关心妇女发展,进一步奏响妇女事业的“大合唱”。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把妇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妇女的发展进步搭建平台、提供保障,为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要更加重视妇女人才的成长,大力培养和选拔使用优秀妇女干部,进一步提高妇女参政议政的比例和能力。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全市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伟大的时代、宏伟的蓝图,为广大妇女的发展进步创造了难得机遇,赋予了光荣使命。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拼搏奋进,不断开创全市妇女工作新局面,为更高起点推动宁德越位赶超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