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机智女民警稳住逃犯发短信报警 逃犯成了瓮中鳖
www.fjsen.com 2011-11-30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9日下午,面对眼前出现的一名网上逃犯,福建泉港公安分局涂岭派出所一位户籍女民警,机智反应,她一边“谈话”稳住逃犯,一边发短信向所长汇报。在两名男民警的协助下,逃犯被成功擒获。

“我要补办身份证”,29日下午3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来到涂岭派出所户籍室。他名叫出某彬,泉港涂岭人,今年22岁。户籍女民警小连上网一查,发现他竟然是晋江警方上网追捕的逃犯,也曾经被处以劳动教养一年。

户籍室里只有小连和一名女协勤员,凭她们两个女子,要采取强制措施控制住身强力壮的出某彬,恐怕难有把握,特别是户籍室距福厦公路不到10米,一旦受到惊动,出某彬转头便可逃之夭夭。

为了稳住逃犯并为抓捕创造条件,机警的民警一边向嫌犯问道:“以前怎么不来办理,今天才来,是不是准备结婚才着急办呢?”同时用手机向所长陈锦河发出一条短信,请求派员协助抓捕。随后,民警小刘和小曾闻讯后赶到户籍室,把出某彬“请”到值班室。

据警方介绍,出某彬自以为犯案没被查出,没想到晋江警方已侦查发现他今年8月18日凌晨1时许伙同他人驾驶一辆现代小轿车窜入晋江罗山街道新店社区一烟杂店,撬门入室盗窃香烟等,涉案价值6000元。同时,丰泽警方也发现出某彬涉嫌其它入室盗窃案。

目前,出某彬被移送晋江警方审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