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医院清洁工收养被弃早产儿三年 每日背其上班
www.fjsen.com 2011-11-30 1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碧在医院做清洁工,7年如一日,从不曾懈怠

林碧在医院做清洁工,7年如一日,从不曾懈怠

楼梯下,一个“蜗居”的家

不过6平方米的房间里,她和小儿子、孙儿睡在一张床上。

林碧的这个“家”有些特殊,不过6平方米的房间里,她和小儿子、孙儿睡在一张床上。由于正位于楼梯下,层高还不到1.75米,高个儿的人走进去,总得弓着身子。

房间内光线有些昏暗,墙壁上贴着一张基督教的海报。四张塑料椅铺上几块木板,一张床便搭好了。床上则是医院病号用的床单和被单。地上还散落着几双五六岁小孩穿的鞋子。这里原本是医院肿瘤科的洗涤间,自8年前,林碧带着身患残疾的小儿子来医院当清洁工时,护士长陈素真看她遭遇可怜,将这腾出来给林碧。

2003年,王新法不慎被一辆摩托车撞到,伤了脑部,成了一级残疾。尽管救回一条命,但王新法生活已然不能自理,每天吃药,一个月至少得花两三百元的医疗费。丈夫受不了打击,从此郁郁寡欢,有一次喝了酒,再也没醒过来。

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林碧很迷惘。

7年来,从未懈怠过的工作

即便是春节期间,她也总是一身制服出现在医院病房里,认真地打扫。

林碧现在的工作,是当初陪小儿子在铭选医院住院的时候,一位清洁工帮她向医院争取来的。每个月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可以拿到1000元的工资。想到儿子的病情,林碧没有一天敢懈怠。

每天傍晚5点下班后,林碧都找时间加班,多挣点钱。等晚上10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她还得给儿子和孙子洗衣服,每天还得伺候儿子洗澡。等忙完躺在床上时,至少已是晚上11点过后了。

林碧老家就在安溪蓬莱镇,来回不过20元的车费,可心疼这些钱的她,已经整整7年没回老家。因为即便是春节期间,她也总是一身制服出现在医院病房里,认真地打扫。

“没办法,我想给儿子多留点钱。”林碧说,大儿子一家也不富裕,二儿子夫妇都在医院当清洁工,今年二儿子还出了车祸,刚动完手术,以后怕是干不了重活。

“要是有一天我也去了,那他可怎么办?”摸着小儿子脑袋上的伤疤,林碧忍不住抹起了眼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