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建瓯市妇联主席江淑云在东游镇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辞
www.fjsen.com 2011-10-25 11:20   来源:南平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各位代表、同志们、姐妹们:

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建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新形势下,全市妇女工作保持着积极、稳定的发展方向。今天,我们高兴地迎来了东游镇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在此,我代表建瓯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妇女工作,积极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东游镇党委、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五年来,东游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对妇联和妇女工作的领导,不断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环境,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东游镇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开辟了广阔舞台,提供了坚实保障。

东游镇的各级妇女组织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主体活动,认真履行妇联职能,在团结动员全市妇女参与经济建设、拓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渠道、贯彻实施两个纲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妇女之家作用、加强妇女家庭美德建设和自身建设、推动妇女创业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妇女群众的信赖,赢得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重视、支持。

东游镇的广大妇女树立自尊意识、增强自信精神、培养自立能力、培育自强品格,以满腔的创业激情,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主动融入海西绿色腹地建设,赢得社会的尊重,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撑起了“半边天”,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东游镇妇女的时代风采。

同志们、姐妹们,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在近期召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了全面部署,对加强包括妇联组织在内的人民团体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坚持先行先试、加快转变、民生优先”等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我们要在市委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妇女为建瓯先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借此机会,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全镇各级妇女组织要以学习为先、以开发妇女人力资源为根本,以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为重点,以和谐家庭创建行动为动力,以发挥妇女之家活动为起点,为努力把握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立足基层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工作载体,整合社会资源,全心全意做妇女的知心人、代言人,加强妇女教育,塑造“学习型”新女性;坚持抓重点、创特色、出精品,实现全镇、全市妇女工作新跨越。

二是希望妇联干部要牢记宗旨和妇女群众的期盼,用“三情、三力”即有感情、有真情、有激情;有公信力、有执行力、有影响力,积极做好妇女工作,鞠躬尽瘁、不辱使命、奋发有为。要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妇女群众解难,始终与广大妇女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三是希望广大妇女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争做和谐社会的积极建设者,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追求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培养健康有益的生活情趣,崇尚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营造平等和谐的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妇女的地位与作用。东游镇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新的五年工作中,我们衷心希望东游镇的党政领导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关心妇女工作,加大对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为妇女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出色的业绩迎接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各位代表、同志们、姐妹们,这次大会是一次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总结经验、增强信心、以行动谋求平等与发展,促进妇女运动实现跨越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发、鼓劲的大会。今后五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相信在座的各位代表一定会肩负这一时期妇女工作的重任,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东游镇妇女的发展献计献策,为东游镇光辉灿烂的明天共同努力。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代表、同志们、姐妹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