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美女空虚寂寞邀男子见面 "酒托"骗局3大坑人伎俩
www.fjsen.com 2016-05-17 17:10:55  程午鹏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跟踪取证】

民警巧妙拦下证人

此时,正蹲守在外的便衣民警发现小黄走出西餐吧,准备上前取证,却发现西餐吧外望风的小弟一直跟着小黄。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一路跟着,到莲坂BRT天桥时才拦住小黄。一开始,小黄碍于面子不肯承认,民警反复询问后,小黄才大吐苦水。

【抓捕行动】

冲击窝点抓获7人

蹲守期间民警还发现,这个酒托诈骗窝点非常狡猾,不仅换了招牌,还安排多名小弟在门口及二楼望风。等到时机成熟,民警先将望风小弟抓住,然后冲进西餐吧。当时,3名年轻女子正在对3名男子实施诈骗,还有一名女子正带着男子进店门。男子们都表示,他们都是第一次见面,没想到被“痛宰”。

民警在西餐吧内抓获涉嫌酒托诈骗的7名嫌疑人,目前已对其刑拘。在柜台,民警还发现280多张收据,每张至少500元。这家西餐吧从今年年初开始经营,民警调查得知,有时1小时内就有10来个客人进出。

【骗局揭秘】

菜单上做手脚还会看人下菜

经审查,该诈骗窝点分工明确。在微信上假装美女“钓鱼”的竟然是一个一米八的魁梧大汉郭某周。大汉发现对方上钩时,就指派有空的酒托女前去接应。陈某能负责酒店结账,沈某聪负责望风。4名酒托女均是90后,由老乡带来厦门。

嫌疑人还在菜单上耍了心眼,虽然菜单是明码标价的,但是服务员只会把菜单递给酒托女。酒托女快速点餐,不给受害人看到菜单的机会。菜单分为3档,果盘498元,第一扎红酒918元,第二扎红酒1410元,酒托女会根据受害人情况选择。

如果受害人不肯买单,两个魁梧的男子就会出面威胁。有时酒托女还会提出AA制,激受害人买单。

另外,虽然花了上千元,受害人往往只能和酒托女相处10到15分钟。只要受害人结完账,酒托女就以有事为由离开西餐吧,准备去见下一位受害人。

【提醒】

民警提醒,刚认识的朋友,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最好不要急于见面。当碰到不合理的高消费时,不能碍于面子,要懂得拒绝,受到威胁时要果断报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