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
www.fjsen.com 2016-05-16 11:47:03  耿兴敏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为了更多的被拐儿童早日回家团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启动仪式5月15日在北京举行。

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介绍,该平台由阿里巴巴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开发。通过一个名为“团圆1.0”的手机应用系统,部、省、市、县四级共5000余名打拐民警,获取儿童失踪信息后,将第一时间上报。失踪儿童体貌特征、照片等相关信息会通过“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等新媒体、高德地图等移动应用对公众发布,同时通过相应渠道自动精准推送到儿童失踪地周边相关人群。以儿童丢失地点为圆心,失踪时间1小时以内的,推送半径100公里;失踪2小时以内,推送半径200公里;失踪3小时以内,推送半径300公里;失踪时间超过3小时,推送半径500公里。随着平台的运行,未来还将与更多新媒体和移动应用进行合作。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的上线运行,将通过新媒体技术手段,让更多群众及时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形成群防群治、全民反拐的良好局面。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等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联合发布反拐倡议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