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受表彰
www.fjsen.com 2016-05-16 11:19:23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15”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在京召开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思想,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把广大妇女对个人幸福、家庭幸福的追求汇聚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追求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工作情况报告。

李源潮说,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梦,也是家庭幸福梦。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方面的独特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每个家庭。坚持以德立家,建设和睦家庭,使家庭成为妇女幸福的人生港湾;科学教子,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培养孩子健康成长;治家有道,以文明家庭为榜样,培育良好家风。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带动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在全社会发扬光大。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扎实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家风建设为主要内容,把在党政机关开展清廉家风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充分运用网络和新媒体讲好“最美家庭”故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秀岩在报告中回顾了全国家庭文明建设特别是今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积极打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新亮点;要大力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形成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共同发力新格局;要在精神文明建设大局中作出新贡献。

大会揭晓了961户全国“最美家庭”,表彰了979户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和98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谷豫东,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杨竚、成千珍、周晓光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故事,他们的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不同角度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当代文明新风。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及标兵代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各省区市妇联及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首都各行各业干部员工和各区县家庭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大会。

据悉,长期以来,全国妇联联合多个部门广泛开展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创建活动已评选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638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7275户;近年来,全国妇联采取群众自荐互荐、网上评议等方式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涌现出各级“最美家庭”300多万户,为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