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13岁女孩“拐走”两个男孩 称自己太孤单了
www.fjsen.com 2016-05-17 12:03:03  孙文涛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水果店门口,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带走两个素不相识的小男孩,3个人走走停停,最后上了前往新昌县城的班车。

究竟是拐卖还是另有隐情?新昌警方介入调查,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失踪的孩子,但是案件背后的真相令人叹息。

报警

水果店来了一个小女孩

随后和店老板的两个儿子一起失踪了

5月15日下午3点左右,新昌县公安局大市聚派出所接到报警,镇里一家水果店的两个男孩不见了。

水果店老板王某是安徽人,带着妻子和3个孩子在大市聚镇新街上开了一家水果店。王某说,家里大儿子8岁,在镇里读小学一年级,小儿子今年7岁,还在幼儿园读书。

他告诉值班民警陈添斌,当天早上7点多的时候,店里来了一个穿红衣服的小女孩,看上去十二三岁的样子,她跟两个孩子讲了几句话,自己没有留神,3个孩子就一起不见了。

他们找遍了学校、操场以及孩子所有可能去玩的地方,但五六个小时过去了,依然不见儿子的踪影。

“当时,大市聚正在下暴雨,我们担心孩子们出什么意外。”陈添斌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和同事马上调取了水果店附近的监控录像。

监控显示:上午8点不到,一个穿橘色T恤、黑色短裙的小女孩出现在水果店,她跟两个男孩讲了话后,3个人就往老街方向走了。

镇里老街的监控条件并不好,而且出口众多,民警们一时失去了孩子们的轨迹。

监控

三个孩子坐上了城际班车

女孩行为反常,很像在拐卖儿童

民警只好兵分两路做调查。

其中一组民警,在走访周边群众时得到线索,上午8点30分左右,小女孩曾带着两个男孩,来到一家新开业的宠物店。

宠物店老板说,小女孩花三四块钱买了一只小乌龟。当时,自己还曾问过女孩子的姓名、家庭地址等情况,但是,女孩子的回答却很反常。

“她说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也不知道爸妈在哪里。”几句简单的回答却让走访民警心头一紧,他们担心,这个小女孩可能拐走了两个男孩。

另一组民警追踪监控也有收获。他们发现,小女孩带着两个男孩小跑着进了车站,经过调查,三人坐上了前往新昌县城的城际班车。

“一个陌生女孩带走两个小男孩,行动轨迹也非常反常,前期的这些线索和拐卖案太相似了。”陈添斌介绍,他们无法判断女孩是否是本地人,是否如外表看上去的只有十二三岁,“如果不是,孩子们就有可能被拐卖。”

陈添斌马上向派出所领导汇报了案件,所里投入了更多警力。经过三四个小时的线索追踪,民警发现了3人最终在镇里山南村下了车,之后不知去向。

寻人

微信朋友圈里有人认出了女孩

两个男孩被她带回了家中

当天晚上8点多,下着瓢泼大雨,陈添斌和同事赶到山南村。村里大多数村民已经入睡,这给调查走访工作带来了难度。

在现场找人的同时,家长和民警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寻人信息,信息里还有视频截图,希望有人能认出这3个孩子。

晚上9点左右,事情突然出现转机。大市聚派出所里一位协警反馈说,自己孩子幼儿园的家长群里,有人认出了小女孩,据这位家长辨认,女孩小欣(化名)是山南村一位村民的女儿。

民警马上和村干部取得了联系,让他们帮忙去村民家中找人。

陈添斌说,村干部赶到女孩家时,小女孩一直不愿开门,头靠在二楼的阳台放声大哭,倒是两个小男孩听到呼喊声,很快跑下楼来。

两个小男孩告诉民警,之所以跟着小欣离开,是因为小欣答应买零食给他们吃。

随后,他们被送回父母家。

真相

她说自己“太孤单了”

带走男孩是想有几个玩伴

小欣为什么要带走两个陌生的男孩呢?

面对民警,小欣只是沉默和哭泣。于是,陈添斌和小欣所在的学校取得了联系。经过民警和老师长时间的安抚,13岁的小欣说出了真相。

原来,小欣的母亲在多年前因车祸去世了,今年春节,小欣的父亲也因车祸住院治疗,由小欣的哥哥在医院照看。几个月来,家里只剩下她一个人住。

小欣说,自己之所以带两个弟弟回家,“是因为一个人太孤单了,自己想要几个玩伴。”

考虑到小欣情况特殊,民警已经联系了两名心理教师,今天将前往学校,为她做相应的心理干预。

通讯员 孙文涛 本报记者 汪子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