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美女空虚寂寞邀男子见面 "酒托"骗局3大坑人伎俩
www.fjsen.com 2016-05-17 17:10:55  程午鹏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冲进西餐吧时,“酒托女”正和网上认识的男子“约会”。

  “酒托女”带着男子进店。

  一个普通果盘套餐标价498元。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美女自称空虚、寂寞,傍晚约在西餐吧见面,果盘400多元一套,红酒1000多元一扎。男子心里“滴着血”买了单,还想接着聊下去,可美女一出门就成了陌路人。

昨日,嘉莲派出所通报这一系列酒托诈骗案件,7名嫌疑人被警方刑拘。一场场看似“艳遇”的偶然邂逅,其实是精心布设的骗局,美女们张网以待,见面就是骗局的开始。

【现场】

民警蹲守三天抓获多名“酒托女”

5月7日晚上8点多,明发商业广场一家名为“咖茶”的西餐吧里灯光暧昧,三对男女分别坐在餐桌前。桌上摆着果盘、红酒、小吃,但他们都没有吃喝的兴趣,男子的表情甚至有些怪异。

这三对男女都是首次见面,这些女子长相漂亮,而这些男子无一例外都是被“约”来明发商业广场,“偶然”走进这家西餐吧消费的。

刚进店坐下,女子就拿过菜单点餐,被约来的男子买单时,才发现这些东西价格不菲——果盘套餐要400多元,红酒最便宜也要980多元。三名男子少则消费数百元,多则数千元。

这时,一群便衣民警冲了进来,亮明了身份,将三对男女和餐厅员工全都控制。这时,又有一对男女推开门走进店里,也被民警控制。

民警冲击该西餐吧不是偶然,此前,嘉莲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称明发商业广场一家名为“酒叁”的西餐吧有“酒托女”骗钱。

5月4日开始,便衣警力蹲守在该西餐吧附近。经过观察,发现该店装修老旧,没有回头客,除了年轻漂亮的女子带着男子前来消费,平时看不到人进店。该西餐吧外面有专人“望风”,负责跟踪从店内出来的顾客,看他们有没有报警。

通过三天蹲守,民警掌握了大量证据,摸清了“酒托女”的身份。5月7日,该店面突然把店招换成了“咖茶”,民警一度以为暴露,但找到一名被骗男子、掌握 充分证据后,民警冲击店面进行抓捕,当场抓获“酒托女”林某、涂某梅、康某燕、沈某与店面负责人陈某能、“键盘手”郭某周、望风小弟沈某聪。

总共280多张账单“酒托女”每单抽成30%

民警从收银台里找到280多张账单,最早从今年2月份开始,该团伙就开始不断拉人进店消费。民警怀疑,还有不少被骗的男子并未报警。

“酒托女”林某、涂某梅、康某燕、沈某长相、身材都不错,年龄最小才18岁,最大也只有27岁,均为诏安人。每单消费中,她们都能抽成30%。

店面负责人陈某能今年23岁,也是诏安人。“键盘手”郭某周帮“酒托女”用微信、QQ、陌陌等网络聊天工具,加附近的男性为好友,通过聊天极力塑造出寂寞美女的感觉,再转交给“酒托女”诈骗,他也能从每单消费中抽成30%。

沈某聪负责“望风”,但并未察觉便衣民警早已开始蹲守。目前,该团伙7名嫌疑人均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揭秘】

酒托诈骗团伙的坑人伎俩

和美女第一次见面,对方手指点点,就花了数千元。稍有些常识的人,都会觉得被坑了,为何这些男子都“心甘情愿”地买单?又怎么“偶然”进店里消费的呢?昨日,经办此案的民警告诉记者幕后细节,曝光该团伙的种种伎俩。

伎俩1

美女网上“钓客”

阿超(化名)在岛外打工,收入不高。通过微信添加附近的人加了一名美女,对方自称做服装销售,一个人在厦门工作很空虚、寂寞。

经过两三天网上“热聊”,美女主动问阿超有没有女朋友,得到否定的回答后,美女要了阿超的手机号码,约在7日下午5点到莲坂见面。

阿超精心打扮一番赴约,对方很年轻、很漂亮,让阿超心动不已。两人走到一家西餐吧门口,美女说太热,要进去休息一下。

这家西餐吧正是“咖茶”。阿超不知道的是,这名美女有两部手机,多个微信号,除了约他见面,还有另外的男子正在赶来约会的途中。和其他男子网上聊天时, 美女无一例外地表达出空虚寂寞冷,不是“求人陪伴过生日”,就是“来厦门出差很寂寞”,美女忙不过来时,还会有专门的“键盘手”代劳。

而阿超,只不过是美女的其中一个目标。

伎俩2

迅速点餐没商量

进餐厅坐下,美女拿过菜单,点餐速度极快,一个果盘套餐、一扎红酒很快送来。美女拿菜单的手法很独特,面对面坐着,阿超根本看不到菜单上的价格。

果盘没动,红酒只尝了一口,美女还说有些东西没上,又点了一扎红酒。坐了不到15分钟,美女就要出去了。

结账时,阿超傻了眼,总共2800多元。阿超问收银员为何这么贵?收银员拿出菜单给他看,果盘套餐400多元,红酒一扎1000多元。阿超本想争论,一名戴金链的男子站在收银员旁边,说他们都是明码标价,都已经上了,还不给钱?

阿超明白遇到“黑店”,美女还很体贴地说:“你有多少给多少,剩下的钱我来出!”阿超怎能落下面子,默默地买了单。

阿超和美女走出店外,美女借口说她要去买感冒药,独自离开。阿超还想追上去跟美女套近乎,对方一脸“冰霜”,将他支开。

阿超根本没察觉,“望风”的小弟一直盯着他,“目送”他离开明发商业广场。

伎俩3

换招牌防止被查

其实,嘉莲派出所早在3天前就开始蹲守。这家西餐吧的店招原本叫“酒叁”,每天下午才开始营业,“酒托女”就坐在店门口附近的一个棚子下面,用手机和男性网友聊天,约会目的地都是这家西餐吧,还有“望风”小弟站在高处防止有人报警和打击报复。

5月7日当天,一个小时内,民警就看到10多名男子陆续被“酒托女”带进店里,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就会出来,店内根本没有回头客。也有两名男子被“酒托女”带进店,察觉后马上出来,并未被骗。

就在民警准备抓捕当天,店面负责人把“酒叁”的招牌换下,换成了“咖茶”。事后,嫌疑人也承认,他们也担心店面被人报警和报复,所以换招牌避风头。

【链接】

酒托正在骗 警察冲进门

  酒托女约受害人到西餐吧吃饭。警方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思公政)“我刚到厦门工作,没什么朋友,今天是我的生日,你陪我一起过生日好不好?”看到美女发来这样的微信,小黄立刻答应了。美女带着小黄到了明发一家西餐吧,点了果盘、红酒,花费上千元。可美女只抿了一口红酒,就声称要离开了。小黄傻眼了,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酒托。

不过,令小黄幸运的是,他走出西餐吧后就遇到了在此处蹲守的便衣民警。随后,抓捕小组直扑该店面,当场抓获涉嫌酒托诈骗的7名嫌疑人。原来,嘉莲派出所之前就接到明发商业广场区域涉嫌酒托诈骗的警情,于是进行了3日的蹲守摸排取证。

【目标出现】

“美女”出动小伙上钩

5月7日,小黄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小美(化名)。小美的微信头像是个美女,聊了几句后,小美表示,她刚到厦门工作,没认识什么朋友。当天刚好是她的生日,她想约小黄陪她过生日,小黄一口答应。小美带着小黄来到了明发一家名叫“咖茶”的西餐吧。

两人坐下后,服务员递给小美一份菜单,小美看了一两眼就点了一份水果拼盘。“这份水果拼盘498元。”服务员要求小黄立刻结账,可送上来的水果拼盘里只有橙、西红柿、苹果、梨等水果,看上去根本不值这个价,但小黄还是忍痛付了钱。

一会儿,小美又叫来服务员,想点一些喝的。服务员送来一扎红酒:“这扎红酒918元,请付钱。”小黄一听价格,顿时惊呆了。见小黄有些犹豫,服务员大声说:“我酒都开了,你不付钱要怎样?”小黄抬头一看,服务员是个大高个,全身肌肉鼓鼓的。小黄较为矮小,有点害怕,只能掏钱结账。

可是,小美对这扎红酒似乎不感兴趣,她只抿了一口,就表示有事要离开。“你要去哪里,我陪你去吧。”小黄追着小美出了门。但小美表示,自己感冒了要去买药。小黄有些失望,只能独自离去。

【跟踪取证】

民警巧妙拦下证人

此时,正蹲守在外的便衣民警发现小黄走出西餐吧,准备上前取证,却发现西餐吧外望风的小弟一直跟着小黄。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一路跟着,到莲坂BRT天桥时才拦住小黄。一开始,小黄碍于面子不肯承认,民警反复询问后,小黄才大吐苦水。

【抓捕行动】

冲击窝点抓获7人

蹲守期间民警还发现,这个酒托诈骗窝点非常狡猾,不仅换了招牌,还安排多名小弟在门口及二楼望风。等到时机成熟,民警先将望风小弟抓住,然后冲进西餐吧。当时,3名年轻女子正在对3名男子实施诈骗,还有一名女子正带着男子进店门。男子们都表示,他们都是第一次见面,没想到被“痛宰”。

民警在西餐吧内抓获涉嫌酒托诈骗的7名嫌疑人,目前已对其刑拘。在柜台,民警还发现280多张收据,每张至少500元。这家西餐吧从今年年初开始经营,民警调查得知,有时1小时内就有10来个客人进出。

【骗局揭秘】

菜单上做手脚还会看人下菜

经审查,该诈骗窝点分工明确。在微信上假装美女“钓鱼”的竟然是一个一米八的魁梧大汉郭某周。大汉发现对方上钩时,就指派有空的酒托女前去接应。陈某能负责酒店结账,沈某聪负责望风。4名酒托女均是90后,由老乡带来厦门。

嫌疑人还在菜单上耍了心眼,虽然菜单是明码标价的,但是服务员只会把菜单递给酒托女。酒托女快速点餐,不给受害人看到菜单的机会。菜单分为3档,果盘498元,第一扎红酒918元,第二扎红酒1410元,酒托女会根据受害人情况选择。

如果受害人不肯买单,两个魁梧的男子就会出面威胁。有时酒托女还会提出AA制,激受害人买单。

另外,虽然花了上千元,受害人往往只能和酒托女相处10到15分钟。只要受害人结完账,酒托女就以有事为由离开西餐吧,准备去见下一位受害人。

【提醒】

民警提醒,刚认识的朋友,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最好不要急于见面。当碰到不合理的高消费时,不能碍于面子,要懂得拒绝,受到威胁时要果断报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