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中年女子打交警被拘10天 市民呼吁:要严惩袭警
www.fjsen.com 2016-05-17 16:50:09  吴臻 陈恭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年女子打交警被拘10天 市民呼吁:要严惩袭警

  资料图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臻 陈恭璋)

关注理由 上周四(12日),福州仓山六一南路发生一起刮擦事故,交警在处理事故时,一中年女子不满电动车被扣,竟对交警拳打脚踢(详见不满事故电动车被扣女子打交警被拘留10天)。此事见报后,引发热议。有市民表示,福州正全力治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个别人阻警执法不容姑息,只有人人守法,尊重警察执法,法律尊严才能得到维护,交通安全才能得到保障,市民生活才有安全感。

据了解,暴力袭警事件,近年在福州时有发生,仅去年就有87起。海都报多次在重要版面呼吁,要刚性执法,树立、维护警察的威权。

当事交警:从警三年 头一次碰到这么不讲理的人

昨日,海都记者采访了当事交警梁警官。说起12日遇袭的经过,他也十分无奈,“当了3年的交警,头一次碰到这么不讲理的市民。”

梁警官说,当天的事故并不复杂,一辆小车与一辆无牌超标电动车刮擦后,在小车车主指认下,他们在一家不锈钢加工店找到了涉事电动车。加工店里有两男一女,店主承认,电动车是他的,之前给店里的小弟用。

“加工店的店主了解事故情况后,拒不配合调解,让小车车主自行报保险。”梁警官说,涉事电动车无牌、超标,且明显改装过,他当场表示要将其扣押。

此时,一名50多岁的中年女子突然从店内冲出,手持1米多长的钢管,对交警大喊,“你不能扣这辆电动车,不然我就打你。”说着,该女子还用钢管敲打电动车。

随后,派出所民警等也赶到增援,但中年女子仍阻挠执法,还对现场的警察拳打脚踢。据了解,该女子姓翟,是店主妻子,因阻碍交警执法,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同时,违法的无牌超标电动车也被暂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